close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大街小巷的年輕人幾乎是人手一瓶瓶裝水,邊走邊喝或邊騎機車(開車)邊喝。

非常難以理解的畫面。

我問過我家同屬喝瓶裝水一族的兩犬和媳婦:「家裡就有水喝,為什麼要花錢買水?」不記得他們給我什麼回答了,大約也不是能讓我心服的理由,否則我也不致於完全記不住了。

實在說,年輕人這麼捧商人場,是商人廣告成功。我個人是對買瓶裝水採不太信任態度的。家裡的水我知道是怎麼回事,外面的水,我哪知道裝的是什麼水呢?

尤其是礦泉水;臺灣到底有哪些地方產礦泉又可源源不絕供應的?我不知道。而進口礦泉水呀,臺灣又不是沒水了,為何進口水?進口的礦泉水有什麼不得了的療效嗎?我是真的糊塗了。只能說商人厲害,廣告促銷成功吧。

難道我都不買瓶裝水喝嗎?買呀。在外旅行買一瓶,喝完了到旅館裝水,旅行結束,空瓶放回收袋中。方便呀。現在搭飛機不准帶水,以前我都是自己在家裝滿保溫瓶一路喝的。

我一直以為製造那麼多空瓶子很浪費是我太神經質,現在,終於有人以更具體的事實告訴大家——少喝瓶裝水才是環保了。

欣慰。

—。—。—

喝瓶裝水?
 別說你環保 

 

聯合更新日期:2007/08/05 16:50 記者: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自從舊金山市長紐森6月以瓶裝水極不經濟、極不環保而嚴禁公家單位購用瓶裝水,並帶動全美許多城市效法以來,瓶裝水和自來水之戰日益沸騰,「國際瓶裝水協會」近日在「紐約時報」和「舊金山紀事報」刊登全頁辯護廣告,再掀高潮。

MSNBC專欄作家卡普蘭寫了一篇文章「丟掉瓶裝水吧],言簡意賅,值得參考。他說,真正有愛於環境、關心地球暖化的人,別再買、別再喝瓶裝水。

瓶裝水包裝印出很多好看的事實,但事實未必即真相,包裝不會告訴你的真相是:

‧瓶裝水的容器非塑膠即玻璃,無論何者,裝滿水都有相當重量,在國內各地運送,十分費油,飄洋過海的賣,耗油更不用說。

‧美國去年用將近二百萬噸塑膠製造瓶子,而塑膠的原料是石油。水喝完,丟瓶子,單在美國,每天亂扔三千萬瓶,一年數十億瓶。根據統計,瓶裝水瓶回收率是10%至20%,其餘全在作踐環境。

20070806

以下為加拿大文友CD的留言,很有用,給大家參考

我家有好幾個大大小小的保溫瓶,我們約這七八年來都是自己帶保溫瓶出門,冬天裝熱茶夏天裝冰水冰茶,剛開始覺得有點麻煩,但久了真的就很習慣,外賣的瓶裝飲料大部份的錢都是供獻在廣告上,太貴了.自己帶水省錢安全又環保,真的值得推廣.

但是曾經有報導說,有些人會習慣拿舊的保特瓶一直重覆裝水使用,保特瓶裝水重覆使用太多次,尤其是裝了水放在高溫的車內,保特瓶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會滲出,喝了對健康有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