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愛看這類新聞,更不願寫相關的文字;每個事件都是受害者和相關家人終生醒不來的惡夢。但衣冠禽獸幻化成各種形式,正無處不在的虎視眈眈等著殘殺你我的下一代或孫輩。我不能一直當鴕鳥,我該提醒一下還在漫不經心的父母、祖父母;我必須。

我們常常以為強暴犯都是外表粗鄙的低學歷、低收入者。當然,這類人不是沒有,但最教人防不勝防的,卻往往是你我周圍熟到不行的家人和朋友。

臺灣曾有過文質彬彬的男人帶女兒墮胎,醫護人員由就讀國中的女兒神情中查覺有異,經小心求證,長期性侵女孩的正是那位高學歷、高收入的爸爸。

更早前,有年輕媽媽忙家事,把小女嬰託給隔壁老爺爺照顧。年輕媽媽抱回哭鬧不已的小嬰兒,事後才發現小寶寶下體紅腫不堪。其他例子不提較好,不值得我多費力氣。

這些全是你信任的近親、好友,你會想到防備嗎?請先看以下今日最令人痛心的新聞↓

—。—。—

台僑博士 在美連續性侵多名少女

【聯合報╱編譯張佑生/台北—辛辛那提連線報導】 2007.08.03 03:54 am

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台僑社區驚傳多名少女遭性侵案件。檢方指控來自台灣現年五十歲的電腦博士吳建泰,博取台僑信任後,潛入住家性侵害他們的年少女兒得逞。已知有三名受害者,其中一人被性侵了三次。

吳建泰能逍遙法外近七年,與作案手法有關。他戴上面具,解除保全密碼後輕易進入被害人家中,使用電擊棒和自製的麻醉劑讓被害人陷入昏迷;性侵得逞後,再將衣物穿回被害人身上。一名被害少女便回憶,當時她似夢見自己被性侵,醒來卻發現衣物完整,住宅也沒有被侵入的現象,以為只是噩夢一場。

吳建泰已在上周被捕,保釋金為二百萬美元,因無錢保釋目前羈押中。漢米爾頓郡的大陪審團一日以十七項罪名起訴吳建泰,罪名包括強暴、強暴未遂、加重夜盜、重大性侵害,以及非法利用未成年人拍攝裸照,時間可以追溯至二○○一年。吳建泰已經認罪,檢方預計下周傳訊他。如果判刑確定,吳建泰可能面臨一百三十七年的監禁。

辛辛那提大學退休教授崔永晉說,吳建泰住的蒙哥馬利岬位於辛辛那提郊區,有許多台灣僑民居住;吳建泰愛玩撲克牌,每周五晚上固定呼朋引伴到家中,因此有不少牌友。

檢察官狄特斯表示,吳建泰平日刻意經營與台僑的關係,甚至混熟到獲得對方家中保全設定的密碼,以及知道女兒何時獨自在家中。

狄特斯擔心還有其他受害者,因此呼籲認識吳建泰或與他有所往來的民眾,好好和自己女兒談談,任何可疑跡象都應該報案。狄特斯批評吳建泰以「令人髮指」和「禽獸不如」的方式,破壞友人對他的信任。他說:「吳建泰帶給這些家庭的痛苦難以言喻。女兒被強暴已經很難過,知道是朋友下的毒手更糟糕。」

吳建泰上月十六日上午八點先潛入一戶民宅,屋主的十六歲女兒稍後返家,在廚房遭遇吳建泰,遭他以電擊棒攻擊,再以沾有氯仿的抹布迷昏。狄特斯表示,女孩後來被送往醫院,醫師發現她的胸口有被電擊棒碰觸的痕跡,嘴巴周圍被化學藥劑灼傷。

被害者依稀記得事發經過,描述案發時停在家門外的車輛,也與吳建泰座車特徵吻合,加上吳建泰在案發現場遺留的DNA跡證。警方開始逮人,並取得搜索令在吳建泰家中搜到電擊棒、一瓶氯仿,還在一個抽屜後面搜出一名受害人遭到攻擊時拍攝的照片。

—。—。—

觀察站》身體紅綠燈 讓孩子學會自保

【聯合報╱本報記者梁玉芳】2007.08.03 03:54 am

孩子在各式各樣情境中遭受性侵的新聞,幾乎無日無之,這已是台灣父母的夢魘。根據勵馨基金會推估,台灣幾乎每廿七分鐘就可能有一名孩子遭性侵;可能是在公園、保母家、空教室、放學的路上,甚至在安親班。父母親如何能安?

大人伸出魔掌,常見的「武器」就是大人的權威與孩子的天真可欺;權力成了要孩子事後噤聲的手段:「我是要幫你檢查身體,才會摸你那裡」;「不要告訴別人,不然爸媽會被抓走」。這使兒童性侵案件常難察覺,一旦事發,常已歷經數年,或牽連眾人,集體受害。

要防止厄運發生在孩子身上,教導兒童如何自保仍是根本。專家建議父母,最好在學齡前就與孩子討論「身體界線」,比如以圖畫方式標明身體各部位的「紅綠燈」:紅燈是包括老師或叔叔、伯伯在內的任何人都不可碰觸的,嘴、胸、臀部、下體都是;若有人碰了,就要告訴父母。親子也要演練狀況題,如「叔叔要給小華一百元,要他脫掉內褲給他看看,小華該怎麼辦?」等等,與孩子一起討論對策。

家長也要從小協助孩子尊重身體自主權。不能看到孩子可愛,伸手就捏頰、抱起就親,應先問問孩子:「可以抱抱你嗎?」說得嚴重點,許多為展現親民、隨便抱了小孩就親的候選人,其實都為「尊重孩子的身體自主權」做了壞示範哩。

—。—。—

前一則新聞中唯一讓人稍感安慰的是,現年五十歲的吳建泰被重判二百萬美元保釋金以及可能面臨一百三十七年的監禁。試想美國監獄的犯人會放過這傢伙嗎?才怪!

我們等著他的現世報吧。

但觀察站所提到的新聞,光看標題「安親班老師性侵女童」,我連點開真面看一下都不忍。

防不勝防的事太多,至少,從「讓孩子從小學會自保」開始做起吧。這是我們做長輩的責無旁貸之事啊!

20070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