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我的本性並非好脾氣之人,但自從多年前被醫生囑咐:「少生氣、放輕鬆、多運動,妳的手顫和心臟就會好很多。」之後,除了運動我常偷懶,我確實努力在生活上放慢步調,也以寬容的心笑看所有的不順。

尤其母親由發病到去世的幾年間,了解了一些老人痴呆和身心障礙的成因和遺傳的可能性,我更是致力於學習凡事看正面、站在對方立場多為他人想想的人生觀。

不停的為對方找理由、多多包容各方不同並不會使我有所損失;我衷心如此認為。

但這些年來好不容易培養出的好修養,這兩天因無名/雅虎的莫名其妙強硬態度破功了!

火大了。愈來愈火大了!

我得先強調一下:我這人向來講理。你有理,我絕對服氣,叫我往東就一定往東,絕不打折扣。所以,這次無名/雅虎把我弄到肝火大旺,洗茶壺會失手摔破杯蓋,他們也實在是夠厲害了。

話說我還在適應新電腦和19"新螢幕當兒,在七月四日寫了篇新文章想要登入無名部落格更新,點下「登入」時,它突然跳出來個完全沒見過的視窗,以加強穩私為由,硬性要求我必須更換新密碼才能登入。我向來挺能逆來順受的,好吧,你要我換我就換,沒什麼不得了的。漫不經心地,換了新密碼,更新,離開。

你要我換我就換,沒什麼不得了的,是嗎?錯啦錯啦,可不得了啦,我迷糊的老毛病又犯啦——忘記當下把新密碼先抄下來。

還忘得很澈底。

直到重新上線想要回覆留言才發現,腦子裡的新密碼回憶起來竟一片模糊,怎麼試都不對!

試到後來,它給了新警告:你已試了五次,請五分鐘後再試——事實上我才試一次他也說我試了五次。沒辨法了,只好要求客服幫忙給一次忘記的密碼或再換個新密碼吧。

我只是個單純用部落格寫文的歐巴桑,為何簡單的要求告訴我一下我自己的密碼,無名/雅虎卻像如臨大敵般要求用數位相機拍下雙証照正反面圖檔寄去?還有些其他硬幫幫的要求,並註明「不合要求概不受理」【註:人工認証】

七月四號我依條文要求發出求救函。七月五號中午回函說:
您好
所寄信件內文為亂碼,無法受理喔~
請重新參照以下網址說明提供所需資訊
我們收到信後會盡快為您處理
https://login.wretch.cc/pwd_change/email.php

點開這個網址,是設定新密碼的頁面。我試著把亂碼由「檢視」找出簡體切換一下,除了幾個「?」,並不會影響求救函內容。我可以閱讀,這些一天到晚研究電腦的小孩子為何不能?

為了能進入自己部落格,七月五日我又發出求救函,為了避免再次亂碼,這回我除了傳雙証照的圖檔,乾脆用了幾個最簡單的英文字表明需求:
「help for my password,please!」

國一學生都看得懂的英文,應該不會有問題了吧?然後我等。等……等……等……

信箱翻了沒千百遍也有二十次。沒,無名小站沒任何回音給我。直到七月六日的今夭下午,兒子留一截打電話來說幫我弄密碼。請別問我他是怎麼做的,我是電腦白痴,完全不知道他在我電腦前霹霹啪啪打了半天字都在打什麼,反正最後他到我信箱收信收到一組又是數字又是英文字母的密碼。

「好了,妳立刻抄下來。」兒子順便告誡我隨手記下各種密碼數字的重要性。

所以我現在是又可以進自己家門了。

這所有一切讓我冒火的起因是被無名/雅虎強迫更換掉我用了兩年的熟悉密碼。為什麼要百萬會員重新換密碼?原因是一些小辣妹相簿被破解了。漂亮妹妹相簿被破解,應該是拜託她們更換高難度的密碼呀(像大小寫英文字母夾雜數字),為何是要我們更換呢?

還有,無名/雅虎將會員當敵人般的作法,讓忍耐度超高的歐巴桑好寒心。而且,他已經見不到客服了。

寫到這,其實我的大火已熄,只是「不如離去」的念頭已冒出。有絲淡淡的悲哀,說來荒謬,很像曾那麼愛過、用心過的伴侶,他變了,而我不得不跟他離婚……

20070706

【註】人工認証
請依照以下說明進行人工認證
用數位相機拍下(或用掃描器掃描)您的身份證及第二證件(駕照、健保卡…等有照片和身分證字號之證件)正反面,請務必清楚可辨識;如您是台灣地區以外的海外用戶,僅需提供有效期限內的護照證件即可,建議將文件上加上 "僅供無名小站身份驗證用"字樣
將拍下的圖檔寄給help.check@wretch.cc,信件標題為「 [我要XXX] + 我的無名小站帳號」,XXX就是依據要作的事情列入即可。
如,要改的是e-mail信箱,標題即為「[我要變更e-mail] + 我的無名小站帳號」
要改的若是真實姓名,標題即為「[我要變更真實姓名] + 我的無名小站帳號」
要改的若是手機號碼,標題即為「[我要變更手機號碼] + 我的無名小站帳號」
若是密碼錯誤而無法登入,標題即為「[無法登入] + 我的無名小站帳號」
信件內需清楚寫上
無名小站帳號
姓名、連絡電話或手機(需與註冊資料相同,否則不予受理)
我要改的資料是
(1) E-mail信箱(需與現在寄信的e-mail信箱相同)
(2) 真實姓名(要把目前錯的名字A,跟要改的正確名字B都寫上來)
(3) 手機號碼
若是要改e-mail,請先檢查e-mail信箱是否可用,且此信箱並未與其他人重複
(請不要使用hotmail與pchome信箱,退信率極高)
電子信箱
若您沒有可用的e-mail,請到這裡申請一個新的e-mail
如資料不齊全,或申請變更e-mail但與其他人重複,均不予受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