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家庭主婦的都能了解,將廚具能安排得順手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尤其是擺放在外常用的小東西,多數都會集中用掛勾掛在瓷磚牆面上。

我都是想辦法用3M掛勾或釘子固定大型吊籃或小些的瓢、盆之類;方便又好用。

最近看著捲躺在大同電鍋後的電線很不順眼,每次要擦抬面還得挪來挪去。而且,電線綁成一圈時間久了想清清沾上的油煙也很難弄,於是想到以前娘家廚房都是用個釘子把電線高高掛起……我覺得這樣挺不錯。

我不會在硬瓷磚上釘釘子;硬碰硬,太難了。但3M掛勾我倒是會用;掛那麼輕的玩意兒,買小號的就可以了吧。跑好遠的路買回來,興致勃勃地先用酒精擦牆面;我還順便多擦一塊地方打算掛湯瓢。

我發誓,我絕對有照說明書一步步做;用力按一分鐘(30秒就夠了)而且等24小時。

三次,三次它都自動掉落!

以前很少發生這種事。又不是掛幾公斤的東西,怎麼可能黏著力抓不住牆面呢?

左思右想……

夏天。對,天氣太熱了!天熱,什麼都抓不緊。要不然還有什麼理由?

記得以前在讀者文摘看過一句經典句子——夏天是將該在一起的分開,不該在一起的卻黏貼住的季節。我想,3M掛勾一再慘敗應歸咎於「該在一起卻分開」的夏之過。

當然,要說夏天惹的禍有那些,哪可真是罄竹難書了。夏天太陽紫外線是皮膚癌製造源。夏天太熱挑戰人的EQ,煩躁引起犯罪。太熱了,天乾物燥易失火。天熱,辣妹穿著清凉,直攻沒自制力的男人下半身,色狼突增。最最討厭的還是考驗良心問題;溫室效應嚴重,用冷氣時罪惡感難熬啊。

夏日炎炎,拿筆的手都黏住了手寫板,腦汁成了漿糊……我……我我我……我發懶不寫東西是可以原諒的吧?對吧?

2007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