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事實在是太神奇了,接下來的事又太懷舊了些;很值得我汗流浹背地記下來紀念一下。

除去嬰兒期沒記憶,經過半世紀以來,我第一次把雙鞋穿「破」。因為是夾腳拖鞋,我很難形容它破的慘況,就直接拍照下來証明一下好了。義大利製,換季時打折還要一仟六、七佰的漂亮拖鞋,跟另一雙黑、銀絞絲的同品牌拖鞋,在日夜為我操勞下,壽命已近終點。

一根根小牛皮細帶編成的鞋面竟然一根根斷掉,走路得真拖著腳它才能穩當地跟著我走到東來走到西。


話說我的腳很細小,從成年後就很難買到舒服又合腳的鞋。以前不懂得在換季時買進口鞋,總土包子地認為洋人的鞋一定是大尺碼,我絕對不能穿。直到前幾年無意中在臺北新光三越百貨換季時,買到了一雙這輩子穿過最合腳又舒服的細帶高跟涼鞋,才開了洋葷,知道義大利鞋有小號的。

拜這兩年拖鞋也可以上得了枱面之利,又剛好我的腳丫得了個什麼活見鬼的甲溝炎,靈著了,一穿包鞋(包括運動鞋)腳趾就發炎。兩雙漂亮的夾腳拖鞋於是國內、國外、上山、下海、吃客飯……可是狠操這兩雙義大利了。

正愁呢,九月換季還早哩,兩雙破拖鞋可不知能不能撐到百貨公司換季打折時呀。巧了,昨天跟媳婦小文旦去買菜,在菜市場居然看到手工製、現場給換釘喜歡鞋面的木屐在賣,而且有剛好合我小腳的。

啊,一下子勾起我小時候穿著輪胎皮做鞋面,木屐卡拉卡拉四處跑的時光。想買邪。

對花俏又高跟的木屐我不感興趣,試了兩雙,穿著來回走了幾步,感覺很舒服。殺個價,兩雙一仟元。

手工貝殼花木屐;大小剛好。十分舒服喔。


人體工學木屐。走起路來也是很舒服。

木屐的中閒夾腳部份是打洞到底部釘死,再加一整片止滑膠底蓋住。這兩天穿著四處走,完全沒有不適感,只是那層止滑塑膠底將記憶中卡拉卡拉的廻響減低了。

古樸的老時光,隨著清脆的木屐卡拉卡拉聲,就這麼過去了。

2007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