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兩件很要命的大新聞,使得每天把報紙和電視當呼吸般重視的父親不時會重重說一句「警察都在做什麼啊」。

這句用生氣的重音說出的句子聽多了,不知不覺聽到這兩件新聞的相關後續報導時,我也會脫口而出「警察都在做什麼啊!」

是啊,警察都在做什麼啊!

根據我家資深閱報人;姥爺的新聞分析,這兩件官兵捉強盜的大新聞中之官兵,是歸類到「該死」這一欄的。

先來談談那位深藍的臺北縣議員——吳善九被冷血近距離砰砰砰五槍打死的事吧。咱們來倒帶回想一下:事發當天,每家電視臺是不是就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播出路口監看器錄下的凶手上樓、下樓畫面?

播報員連凶手光天化日之下提槍下機車再進門、殺人後下樓再騎機車離去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的以高分貝嘶吼給電視機前觀眾知道。「能在第一天找到這畫面,當天怎麼不朝著他騎過去的每一個路口監看器循線找人?要不,四個方向每個路口都找下去,怎麼會找不到?」

業餘資深新聞分析老鳥,在警方第四天「才」公佈凶手的機車牌照時,老人家深深不以為然:「我看是有鬼。」

「啊你是說警方故意放人,給充份時間讓他逃到國外嗎?」老人家或許不是這意思,但我舉一反三又小人之心;懷疑的種子已深埋。

「我看是有鬼!」因為不是警察,權威性不足,老人家用力重覆一遍做結、轉台。

這一轉台,不久又冒出老句子:「警察都在做什麼啊!」

這回是私囚凌虐三個欠債還不出的人達270天的傢伙。「看吧,有鬼吧。妳瞧瞧!270天,樓上用鐵鍊關三個大人關了270天,樓下賣檳榔,警察沒事還天天去樓下泡茶。看吧,這混蛋手機裡還一堆警察的電話號碼!」再重重一句:「上樑不正下樑歪。全壞到一堆去了,真該死!」

誰該死?

除了熱死的三位可憐老農,我倒是看歪得可以的上樑、下樑全都百事可樂呢。

20070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