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女孩:

今早開電腦,很高興妳以skype傳簡訊給我,但我的蒙恬筆不支援skype手寫;以我愛說話的個性,只能用各種圖示回應妳,很憋哪。

直到妳丟出問題,我考慮了幾秒,心想我的讀友以未婚上班女郎居多,或許某些女孩也有妳的困擾,若將我的想法公開,說不定湊巧也能讓其他焦慮的女孩参考一二,一舉兩得。因此我回妳『Can I write blog for you?』妳欣然同意,只希望不要透露出訊息,讓妳那些也在看我部落格的同事猜出是妳。

沒問題。我明白妳是個行事低調又重穩私的女孩,我以「女孩」做為妳的代名詞,可以吧?

妳以「我要去見他父母了,雖然我一向有老人緣,但心裡仍然很緊張,阿姨可以告訴我要注意些什麼嗎?」表示出妳的一絲不安。

其實妳不用擔心的。

除非妳是要去覲見豪門世家的長輩,家風規矩多得妳記不住,一般說來,現代男女交往,年輕人能掌控的空間要比長輩多許多。而男友想讓妳見父母,基本上他一定也已在父母跟前幫妳作了些工夫;我倒覺得,疼兒子的父母在這刻可能比妳還不安哩。

我沒見過妳,但由這幾年在留言板彼此的互動,我十分肯定妳是個知書達禮懂分寸的難得好女孩。妳自信又自重,有傲骨卻懂得適度放低身段。這樣的妳喜歡上的男孩子,能差到哪兒去?

而能教養出一個妳喜歡到願意將自己置身不確定、不安場面中的男孩之雙親,他們又能差到哪兒去?

我不是兩性專家,見解不一定中肯。以我的個人看法來說,今天妳要做的其實很簡單——裝扮得體、談吐大方加上適度的伴手禮,我覺得就很不壞了。

很高興妳是挺保守的女孩,我不用擔心妳以鼻環、臍環嚇人。初次見重要長輩,薄施脂扮和剪裁簡單卻女性化的衣著是基本禮貌嘛,對罷?談吐是展現好家教和平日累積的常識之好機會喔。而伴手禮,買超出能力的就不好了,他一定有透露天機與妳,買到兩位長輩喜歡的禮物大概也不難。

總之,妳是有個絕對倒向妳這邊的人在側,開心地享受他父母的招待吧。畢竟,女孩子開心時也是臉部線條最柔和時,容光煥發的妳,已站在不敗的起跑點上了喔。

祝福妳

墨綠

20070519



其下為讀友領零的回應,比正文精彩又俱參考價值,特放此供大家欣賞

我第一次見到他爸爸的狀況挺尷尬。

那時我們還沒正式交往,某日一起吃完晚飯我趕著要回家,因為那天9:00 HBO有演哈利波特,他於是跟我說他有DVD,要不要去他家看,因為心中已有愛意當然是欣然答應啦!

他爸媽是早睡的人,所以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會遇到,就在爬樓梯去他三樓的房間,經過二樓時,遇到爸爸起來上廁所,呀呀真尷尬!晚上九點多十點,單獨跑去一個男孩子家的女生,應該不會在父母心裡留下好印象的吧!

還好他爸媽很開明,後來正式交往後,也主動邀請我參加他們的家庭聚會,知道我是隻身一人在台北,更是水果、獅子頭不斷地送我,讓我覺得好溫暖。

現代的父母第一次見兒子的女友,可能比女孩還緊張呢!在第一次的見面裡,父母其實最想知道女孩的家庭背景,但是往往都不好意思直接問,所以女孩可以自己在談話中提到。

比方說我第一次跟他們全家人吃飯時,我男友跟他哥哥在爭論哪一台車的性能較佳。我就笑笑轉頭跟他媽媽說:「我兩個哥哥也常常這樣。」這樣他們就知道我有兩個哥哥,然後就會接下去問:「那哥哥大你很多歲嗎?」之類的問題了。

伴手禮的部分,因為那時我在化妝品公司上班,聚餐的名目又是母親節,所以帶了頂級的保養品送他媽媽,一方面也是讓他媽媽安心,知道我從事正當有為的工作。如果是沒有特殊名目的家族聚會,茶葉、水果、健康養生的甜點都是不錯的選擇。我男友是個遲鈍之人,每次問他「送這個好不好?」他都「可以」,此時千萬不能相信男人,一定要自己細細推敲思量,像他媽媽怕胖,我帶的甜點就是蒟蒻或寒天,滿足想吃甜點的慾望又不會發胖摟。

我們這一代很幸福,長輩其實都很疼我們,女孩不用太緊張。

領零 於 May 19, 2007 02:53 PM 回應 | Home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