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外出
由離住屋很近的玻璃側門走去還漫畫
回來時
我穿過小公園走有警衛班的大門回家
近家門掏鑰匙時習慣性往幾公尺外的玻璃側門望去

我……我被嚇了好大一跳

快十一點了
子夜了耶
整個門是大大推到底敞開著的


把玻璃門關上後
宵小猖獗,隨手關門幾個字成了諷剌警告

我們的國宅佔了四條街
每一面都有許多玻璃小門
屬我們這邊
有六個門離大馬路和菜市場很近
為了方便
語多人不肯把門帶上
有的還故意大敞著
為此
住戶管理會很傷腦筋

有兩家遭過小偷呀

想到上午買菜回來
遇到一抱著大包小包的鄰居
見離她家近的玻璃門被人關上
她一直罵:白天關什麼門,神經病

她還告訴我:
「某媽媽說要隨手關門。有天她買一堆菜在我後面叫『別關門』,我就當她面關上。妳說要隨手關門的呀。」

拒絕接受危機意識的人
能奈她如何


2007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