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我的個性中有項朋友們滿受不了的——不喜歡湊熱鬧。這使得許多好玩的事她們都必須放棄讓我參加。

成了部落哥兒後亦然,只要有什麼有趣串連點到我名字,我都會嘻皮笑臉地耍賴不加入。只有這次,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主動參與一個活動;一個部落格的串連活動——搶救受性侵孩子,缺我不行!

淚眼模糊中,邊抹去阻住視線的淚水邊慚愧地寫下每一個字。我是多麼多麼地痛恨這些禽獸不如的人渣,為什麼直到在巴斯家看到貼紙才注意到這個串連?

我不會忘記我曾有一位十分喜愛的女孩。念臺北女子名校、儀隊隊員、追她的小男生多到她跺腳、考上理想大學又如願考上研究所,同年還嫁給了她一直深愛正準備出國進修的學長。世界正踩在她腳下,某晚由圖書館回宿舍的路上她被人強暴了……

從此,這前途似錦的一對,生命因而變調。

二十多年前,她最後一次找我,曾心如止水的剖析過她血淋淋的心路歷程:……我爬起來去找疼我的老師、師母,師母一直哭著不准老師報案。外面溜進來的人,抓不到只會讓我二度受傷。師母抱得我好緊好緊,我才知道自己抖得多厲害……感謝我先生,如果不是他,我會一直認為被強暴是我的錯……

這是一個受傷害的成年人被陌生人強暴,但若是不解人事的小女孩呢?

疼痛、害怕、困惑、自責……小小女孩的受傷害是多無辜又叫人心痛的事!

我能做什麼?

我們的法律周延地保護了太多沒人性的施暴者——有許多還是親生父親。我到底能做什麼?

除了文字串連,有機會注意一下四周,我大概只會捐錢了。

捐錢是最最消極的作法。

我捐錢讓專業人士來幫受害的小女孩縫補心傷和鼓勵家人跟孩子一起抬起頭面向陽光。

如果可以,也請您加入串連,將您的心意散播出去。千萬的千萬不要認為這與我無關!

要幫忙嗎?這其實並不難;先貼張貼紙吧!



請閱讀:缺我不行


2007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