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師丈有提過天恩?」這下子亦賢可真的啓動全部好奇細胞了:「什麼時候?在什麼情況下?」

王老師這時反而沒什麼笑容了,邊看著亦賢邊沉思。

長輩不知在想什麼,亦賢也不便多嘴,低頭打開手機看看天賜簡訊:美秀老師還好?回了他:「很好。」便關機,再抬頭望向對面。王老師對他笑笑答非所問道:「只是感到有點不可思議。兄妹倆小時候就很出色,那時我年輕沒多少樣本給我做比較,現在看看,兄妹倆應該是放在哪兒都會出類拔萃。」

亦賢同意。「雖然不甘心,但老師想的沒錯。謝爸的理性抉擇和他們不平凡的機遇加速了他們的與眾不同。我差了這一步,輸在起跑點了。總之,中間故事又臭又長,以後可以慢慢聊。天恩怎樣了?」

王美秀一笑:「想必我先生談論的就是所謂又臭又長的部份了。他說有不少教授跟他提起之前懷恩有個叫甜呀的女孩子聰明又有趣。」

「甜呀?」

「對啊,他就能念出甜呀的音,我漫不經心地總聽成天啊。天啊!」說完無奈的朝天翻個白眼。亦賢嘴角上勾,發自內心的笑容帶出俊俏的劍眉朗目,看得王老師欣賞萬分再續道:「說天恩將大學各系課表挑那喜歡的跟老師申請想去旁聽,大學部原來不准,後來是法律系系主任好奇讓她試聽。她還真的聽完課,還有疑問在下課時請教老師哩。申請的每一科她都去聽完,有時還帶同學一起。」

「天恩對什麼都好奇,她連天賜的解剖學都拿來認真看。」亦賢嘆口氣:「我看我只負責追她,耐著性子等她來娶我好了。」

王美秀掩嘴直笑得眼角泛淚,突然響起的手機鈴聲止住她笑聲:「陌生來電…喂,咦?天恩?是天恩?謝天恩?妳怎麼有我的手機號碼?」一連串的追問,但有了之前由手機中聽到天賜聲音的激動表現,這次她鎮定多了。「…. 呵呵,好曲折呀,但好高興又跟妳連络上…. 我會跟先生在台灣待兩年…. 好,晚上再去妳家拜訪。再見。」

緩緩將手機重新放回桌角,整理一下心情,王美秀連喝了兩大口茶才跟亦賢不好意思地笑著解釋:「原來你傳了簡訊給她班上一位被允許帶手機上學的同學,剛才下課同學就跟她說了內容和我手機號碼。唉呀,跟小孩子似的,我這興奮就是壓不住。天恩的聲音真好聽,好想多跟她聊聊。她約我晚上去吃自助餐。等下我要跟老公說待會兒放學我就去。」

亦賢莞爾:「看來老師妳真的很開心。天恩個性好,天生有這魔力,男女老少都很容易喜歡她。她的好朋友方泠說過「若有人不喜歡天恩,一定是這人本身有問題。」進一步說明:「方泠就是那個學校准許可以帶手機上學的女生。」

「咦,你能談她嘛。」王美秀指指他取笑:「剛開始嘴巴跟蚌殼似的不肯講。」

亦賢淡然一笑:「一開始我就說了吧,她現在更優秀。不提她外表艷麗身高180,天賜跟我說過他每次被要求做各式智力測驗時天恩從來不肯測。他認為天恩知道自己是天才,不想被另眼相看和被人指指點點超越哥哥才不肯做。我不覺得她有那種心機。」無聲的嘆息呼出,年輕的臉上浮現一絲苦澀:「但是老師,我無力感好重。」

王美秀收起笑容,專注的視線凝聚在對面男孩的臉上:「聽起來天恩真的是個不可思議的出色女孩。喜歡上這樣的人,辛苦是一定的,但你小小年紀就決定了她是你一生的伴侶,你總有些計劃吧?」

「沒有。」亦賢摇頭:「沒辦法有。天恩跟我說過~青春雖只是一個階段,但卻是人生起承轉合的關鍵點,我們沒理由不在乎。我在乎,非常在乎這一階段,可思前想後我太年輕,能做的也不多,也只能以時間換取可用的籌碼了。」對王美秀笑笑他拿過帳單站起來:「老師,很高興認識您,您慢慢來,我們晚上見。」

王美秀默默注視離去男孩的背影。身材挺拔、頭腦聰明、面孔俊秀、錢景可期,差的就只是…. 年少。身高180的天恩…她更期待晚上的重逢了。

20120515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