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忙,上午下午要去不同的醫院。

去痣手術和24小時心電圖都排在今天回診。

上午是去澄清平等院區。

之前做去除頸部黑痣手術(手術單寫得很嚇人:良性腫瘤),現在是第二次回診。

我請教美容醫學科魏醫師:為何在一堆去痣手術中最中間的那顆會發炎長膿?

醫生氣定神閒老神在在:「這不要緊,別去擠它。只是有一點麻煩;它可能得拖長時間才會好...大約要一星期。我開眼藥膏妳早晚用涼開水清洗後抹一抹,下星期二再回診就好。其他的已經好了,建議妳買除疤膏保養,好嗎?」 

就這樣,我帶著一顆小黃膿包和診間護士給抹的半個脖子除疤膏,滿頭霧水油巴巴的回家了。

我現在還是不明白:有發膿,不理它可以嗎?(有點心慌不安耶)

--*--

然後,下午去大里仁愛醫院看心臟科;24小時心電圖回診。

先拿預約單去抽血處在指尖扎了一下測血醣。飯後血醣146。

再然後,醫生看診時看著檢驗單說我飯前飯後血醣都「只」高出一丁點,以後吃零食點心什麼的注意一下,把血糖藥停了吧!

這是說,我暫時可以從「前期糖尿病患者」除名了?

阿彌陀佛!

再來,24小時心電圖。

原先掛那小東西當了24小時機器人是為了「有感心跳」。心跳時,正常人應無感吧,但當心跳讓自己清楚地有感覺時,很不舒服呀。

現在,一疊心電圖在眼前,醫生指著每頁的異常部分說是~沒什麼,這「只」代表心律不整而己。

不嚴重,別理它。醫生直視我眼睛這麼說。

那我那不舒服的有感心跳是怎麼回事?

「唉呀別理它就行,沒事沒事。我來給妳調整用藥量和換兩種藥,三個月後回來會連續處方箋時再驗個血,怎麼樣?」醫生自顧自說完,便低頭把我的診斷鍵入他私人哀鳳資料庫就....不理我了。

是現代醫學日新月異到使我成了山頂洞人,抑或醫生日斷百病,我這小膿包小心跳的實在上不了檯面是我自己神經質咧?

現在,也只有...管他的了。

--*--

啊說到上不了檯面,我來個題外話。

從受不了脖子上老是有一兩個小魔鬼經年累月不時會癢一下,然後下定決心把上面一堆黑芝麻去美容醫學科掛診處理一下開始,每次去澄清醫院看診,我都覺得自己好卑微。

該怎麼說呢?

我不喜歡醫院,尤其是跟菜市場般人潮洶湧的門診診間。每個人各有病因病況,人人表情愁苦或木然,身處其中,心情跟著低落。

所以我每回非不得已要跟醫院有所交集時一定衣著明亮、腳踩高跟、粉臉朱唇畫眉,務必使自己看來生氣勃勃。

可是我動個小手術的澄清門診處隔壁是骨科,再過去不遠是心臟、換藥、外科....

我這邊漂漂亮亮地站著候診,狹道上人來人往的斷手斷腳者或坐輪椅或撐著支架,坐在輪椅上的男女老人家呢,垂著頭插管者有之、木然痴呆者有之,而坐在椅子上候診的也多為老人家。

換句話說,我在候診室看來像個神經病。

喔再提外話一下。

去安德生技買去疤膏時,那位年約三、四十微微豐腴的女技師(有穿白袍不知身分)伸出自己手背示範如何擦藥膏:「妳知道吧?擦的時候不要呈直線來回抹,一定要小圓弧慢慢揉,這樣才...」

瞧,一開始我真的有認真聽進最重要的地方,但視線落到那粉嫩的手背,一下子就分心了,脫口道:「哇妳手背和手指好漂亮!」

我首次見識到女人瞬間面紅耳赤。

是,我‧好‧三‧八。

但我不是故意吃人家豆腐啦。自已的手像烏骨雞爪,美麗的手如美麗的人一般很吸睛的啦。

你們說,是不是,是不是呢?

2011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