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未展之前,老伴看了廣告十分感動,曾云:花博是台灣之光,當然要棒場。

然後,時鐘滴答,流水無情,再一個月花博即將結束,但去花博這事他再也沒提。

然後,某日他斜倚沙發中倏道:「喂,28、29、30三天可以去。」

去哪?那幾天冷到臉青又濕到骨疼的,能去哪?這是我當下的想法。


但不管怎樣,民國百年三日廿八日,不愛出門的老伴總算心情愉快的帶我北上做三天兩夜的花博之旅。而且老天爺很給面子,前一天還下冰雨,次日早上要出發時卻是無雨陰天,之後三二九青年節台北更是風和日麗晴空萬里。

(不知老天幫的是我還是老伴就是)


想想,這個嘛,要談花博,大概大大小小的名作家名攝影家都寫完了也把照片公開給全世界看過了,實在說,我現在來聊這些,誰也懶得看吧。嗯....那我....那我就拉七雜八聊些小趣事好了。

先說由臺北國光號車站所搭計程車去三德飯店的運將好了。車行不遠,老伴突然大笑叫我:「你看司機先生的大名!」原來這位頭髮花白身材瘦小的先生行車証上是姓黃名上。哈哈哈哈!

客人談到他大名,黄上很無奈:「我本來不是黄上啦,當年報戶口區公所弄錯,把另一個字漏掉了。我應該叫黃上進的。」

區公所好過份,人家本來好好的上進,給弄得一輩子只上不進了。

後頭還有,運將搖搖頭掏出身分證:「戶政市務所錯得更奇怪,換新身分証的時候連上都不讓我上,我只剩下黄了。」

不蓋,他的身分証姓名欄真的只有一個黃字!

「反正這個黃上讓客人都很開心啦。有次載了三位小姐,前座那位下車時還跟我說:皇上,奴婢告退。」

一個人一生由公家機關把名字弄丟、玩完的機率有多大?黃兄之事奇聞也。

(照片上傳太慢,今天暫且寫到這兒,後會有期。)

2011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