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老伴的年少回憶之一,本來不該我寫的,但若等到他建部落開始動工,看來是有得等的。趁記憶仍新,趕快記下來,搏君一笑啦。

話說劉大人年少時就讀台中市立一中。市一中在那時是初中最好的學校,考初中,大家都填第一志願。

再好的學校也有讓老師哭笑不得的學生,他班上就有一個。

那時老伴的國文老師兼導師是田立驊,田老師後來到我們學校高中部兼課教歷史,正好教到我們班,所以我也認識田老師。

扯遠了,回來。

某次考試,國文科有題語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算送分題,少有譯錯者,但就有這麼個學生寫道:

說我老,我還不算老;說我小,我也不小了。

田老師啼笑皆非,發回考卷時佩服萬分:「你夠天才了,我怎麼想也想不出這種答案。」

「………」

—‧—

批唉死:老伴會想到這段回憶,是看電視時聽到不知哪兒的天才將「中國的煤都是__」填寫成「中國的煤,都是黑的」。哈哈大笑完畢,他跑來跟我說他初中時的天才。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