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豐水管橋改接工程停水施工,我們國宅公告99.5.2上午10點到5.3下午4點停水。

整個台中市沒水耶,大災難呀。

媳婦柚子跟我決定到台中市以外的地方避難。

柚子上網找了很久,發現三義在這週日、週一這兩天居然是熱門景點,想去的民宿訂不到房,想去的餐廳訂不到位。最後總算訂到了福田瓦舍民宿。民宿老板娘還介紹好吃的笠園有機農園午餐。幸運。

 

事後查証方知:五一台中縣、五二、三台中市停水,加上勞動節,許多人跟我們一樣跑三義避難。塞啊。還沒到三義就開始塞車,人車多到大家在車子裡輪流自言自語:「三義不是沒落了嗎?哪裡有沒落?」

雖然沒訂到預計想住的向陽田園和想去晚餐的新月梧桐,但去過福田瓦舍後,有機會再去三義度小假,我不會考慮其他,還是要去福田瓦舍。

 

這是間十分合我胃口的民宿;除了夜裡三隻鵝一直在吵架外。

 

老板夫婦人好是一定的,但前題是你全部要遵守他們立下的規矩。比方說現做的豐盛早餐在早上八點到八點半供應,晚了,啥也沒了,收攤了。(用陶罐燒的豆瓣豆腐入味又下飯)

 

早餐光是寬敞明亮的用餐環境就讓人胃口大開。不習慣地瓜稀飯,他有奶茶、吐司和自製萊姆果醬等。蔬菜類是自已菜圃種的,安心吃吧。

 

飯後的咖啡更是一絕。自家咖啡樹摘下的咖啡豆洗淨、泡、剝、曬、烘、磨、煮,全部自家產品。不擅喝咖啡的歐巴桑都一口下去暗呼:好香,好順口。還可以續杯喔。

 

瓦舍咖啡室後的壁爐很可愛,老板自已砌的。它每天都在工作;瓦舍客人使的熱水就是由此燒木柴供應。木柴一年四季檢收廢材即可,環保得很。

 

說到環保,早餐後陽光不強,沿著木條板道散步,在綠色環抱中呼吸清新空氣,欣賞彩鯉、樸拙的涼亭、舊瓦舍、塘水鵝……很舒服。

 

散步回來還沒到退房時間,在陽台逍遙椅搖晃著搖晃著,不自覺就會想到:跟老板在他瓦舍旁買一小塊地蓋個木屋養老,就跟他們搭伙,該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