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青春

青春

只是人生一個階段
但卻是起承轉合的關鍵點
我們沒理由不在乎

——by謝天恩

 ◎3~1

 天恩伸出長腿跨下機車後座,隨即拿下全罩安全帽、脫下輕軟的絲棉夾克,將兩樣東西交到亦賢伸出的手中後,邊整圍巾邊對機車騎士道:「就照在家說好的;等我聯絡再來。」

 「我反正沒事,老時間啦。」亦賢拉下護罩調整一下坐姿便準備加油走人。

 「慢!」天恩閃電出手,一把抓住亦賢夾克後領,硬是把已起動重型機車的騎士給定在原地:「又耍賴嗎?你每回早早待在這兒都惹來一堆人圍觀,不煩啊。」

 「那妳就按時放學呀!」安全帽護罩後的亦賢沒好氣:「妳又不參加課外活動,淨幫老師同學做白工,妳才煩不煩呢。放手!」

 天恩還想說什麼,口袋手機震動得她不容忽視,「糟糕,忘了放回桌上了……」早上跟妙冬阿姨請教一些問題,就這麽順手把小機器放進了口袋。學校規定不准帶手機的。

 這邊,亦賢趁天恩低頭用另隻手掏手機,脖子用力往旁一閃,閃掉了天恩拽住他領子那隻手。正想起動離開,聽到天恩的應答,他好奇地立即熄火,停在一旁準備聽個仔細。

 「謝天恩,這麼大的事我為什麼不知道?」

 天恩拿開手機看一眼顯示出的一長串數字,重新放到耳旁:「小豆?」

 「對啦對啦是我啦!」氣急敗壞的聲音接近歇斯底里:「妳什麼時候跟高亦賢私定終身了?我為什麼不知道?我們不是最最最好的朋友嗎?太不夠意思了妳!」那三聲最最最,音調高到幾近破音。

 天恩還來不及接話,耳邊又傳來連珠炮:「我還為了以後能肋妳一臂之力而準備讀法律。法律耶,我恨死背條文了,妳居然如此待我!」

 「什麼私訂終身?」天恩揮手叫惹眼的亦賢快走,但這人聽到了這麼精彩的句子更是不動如山了。「妳可以留在臺灣的,是妳堅持選擇跟父母去美國。妳自己想當女強人,可別賴到我身上。」

 「我就是為了妳才在這邊苦讀的。妳不夠朋友!」那邊悲情的語氣十足斬釘截鐵。

 天恩對衝著她嘻皮笑臉的痞子微皺一下眉,背過身子對著手機那頭安撫道:「妳那邊半夜了吧,別吵到妳爸媽,有話我們老時間上網聊。我現在在路邊得進學校去了。」

 「謝天恩,妳休想關手機!」耳邊傳來小豆尖聲高喊:「把話說完!」

 這真是很棘手的狀況。

 「小姐,妳也幫幫忙,想也知道我那有時間搞後花園私訂終身這種事,我這邊是早上趕上課的時間,旁邊還死賴著一個惹眼的傢伙,我站在這跟妳講些夾纏不清的事,人來人往的已經一群人在看了。有事等我回家再講,我得——」

 「我來。」亦賢一把抽走天恩手機:「妳去上課吧。」雙腿自在的踩在地上,少爺輕鬆道:「哈囉,小豆豆,我是那個跟謝天恩私訂終身的人……對,沒錯……哈哈哈,原來這件事已傳到了美國……當然是真的。妳可以告訴全世界妳是我們的媒人……對對對,好事一椿……」

 都走過馬路了,天恩還聽到亦賢在鬼扯淡。懶得理他了,她有其他心事。魏叔叔元旦結婚,鄭重邀請謝麻子全家人包括覇天叔和妙冬姨出席。爸媽自慚形穢不願讓大伙丟臉,不肯去。這事有點小棘手,得看妙冬姨的說服力了。

 還有,她們班那位黛玉加西施的大美人已請了三天病假,私底下導師和她都有些不安,今天再沒來,得打電話問候一下。

 天恩跟這位大她兩歲的病美人方泠很談得來。每當她請假回校,天恩都會盡全力幫她趕進度,每每為她的領悟力而驚嘆不已。方泠外表秀麗、腦袋一流,偏偏身體很差,好可惜……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