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桑見事有感,純屬婦人之見,仁人君子請勿踢館】

 

 

「我x他馬的xxx」客廳傳來老伴暴喝低級的粗口。

 

在電視上看到有背常理的事,他常會不顧血壓上昇地暴怒。不稀奇了。但這回他接著大聲罵出的句子極具侮辱和歧視女性,我可是很不高興。

 

「馬的,不好好念書露什麼毛!欠男人x!」

 

最恨老伴說這種話。

 

每次他罵女人,就算對方該罵,罵得又不是我,但語帶性侮辱,我都會不高興。

 

沙豬!

 

我都如此罵回。

 

這次他開罵的原因是台大女生 穿T恤秀腋毛

 

一開始我覺得這新聞不值一提或討論。回頭一想,想到了自己和老伴的年輕時候。

 

啊,那個保守的、處處受限制的年代!

 

保守,但年輕女孩會自動除腋毛;老公大四時還跟死黨一塊去割包皮。保守中,沒人硬要你該做什麼,男孩女孩都在做自己,除毛還是割包皮,是自己的選擇。

 

即使是今天,女孩子要不要去除腋毛,也一樣沒人强迫,更沒法律硬性規定,有的只是社會大眾的觀瞻和感受。

 

所以,這幾個女孩子到底怎麼會把腋毛跟男女平等扯在一塊的?百思不得其解。

 

以歐巴桑我的想法:女性;尤其是年輕女性,腋毛應該是屬於隱私部位,跟耻毛一樣,除了好姊妹淘,誰也不會在公衆場所拿來當話題,而面對電視機鏡頭對全世界侃侃而談「露腋毛爭男女平等」,更是匪夷所思之事。

 

印象中,腋毛跟耻毛相似度頗高,是容易勾起男人性幻想的部位之一。我敢這麼說,就是老伴好友的割包皮經驗令我印象過於深刻。

 

四十多年前,割包皮的醫學技術可沒現在先進,那是得縫線的,術後最好別有色念,否則小老二受剌激勃起線繃開,很痛滴。

 

有這麼個小色鬼D兄,術後去理髮店理髮,老板娘徐娘半老仍妖嬈頗有姿色。夏天熱,老板娘穿著無袖上衣抬起藕臂給小伙子修剪頭毛,而黑茸茸一大叢腋毛就在眼前忽穩忽現……D兄剎時臉色蒼白;縫線開了啦。

 

老醫師給縫好,再三警告小伙子腦袋老實些別亂想,但他老兄坐三輪車,等過馬路時眼晴看向路邊,一年輕女性一直抬手整理頭髮,無袖、有腋毛……

 

這回,泌尿科老醫師開罵了:「再亂來就別來了。」

 

腋毛對男人的影響另有一例,我短暫的為人師表那幾年,有一男老師成功追到我們同寢室的女老師,原因是:「妳腋毛好多,看到就好興奮。」連婚後他都不准老婆除毛哩。

 

瞧,腋毛會讓男人胡思亂想可不是歐巴桑我編出來的喔。

 

年輕時,我是真討厭腋毛這玩意兒。夏天穿無袖上衣搭公車,想想看,手抓吊環露出大堆引人遐想的黑毛,還透出汗酸味……

 

再美的女人也讓人不舒服啦。

 

我說,妳想露毛露點真的是妳家的事,何必敲鑼打鼓特別去穿「腋毛T」引起大家注意?

 

真的是為了我想不通的男女平等?

 

喔,我倒很慶幸到了這把年紀毛髮漸疏,夏天再也不用為除毛傷腦筋了。

 

阿彌陀佛。

 

20091217

 

後記:人到了一是歲數,臉皮會逐日漸厚,葷腥不忌,什麼都敢談。腋毛這兩個字遠在我年輕時是不好意思說的詞,好羞喔,現在卻毫不在意侃侃而談,這不知是不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