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不合理事,有時就是會火冒三丈。

 

小Pine晚上收了驚又見到媽咪,雖仍小發燒但精神好多了,大家便去學士路顧家小館吃飯。

 

小舘地方老舊、很小、但菜好好吃、服務好,很開心,直到一對約三十來歲夫妻進來坐上鄰桌,我的火氣就莫明其吵直直上升、上升、上升。再聽下去我大概又會在大庭廣眾下丟臉了!

 

安弟說「這世界不是以妳的價值觀在轉」,是沒錯,但不舒服的感覺叫我裝看不見裝沒事,我也憋得慌。

 

先入眼的是個約莫兩到三歲長相可愛的高壯小子,正奇怪他吵鬧著伸直雙手要抱抱的媽咪如此黑瘦矮小又平凡寒傖,後頭體面夫妻倆先後進門了,坐定後,女人對黑瘦小女人以温柔聲音道:「就抱他去附近走走吧,別走太遠。」

 

再看不出這疲累的女人是外勞,我就可得進醫院了。

 

問題是孩子好大隻,黑小外勞到最後得用背的在擁擠的騎樓來回走。孩子玩自帶的碗掉地,男人叫外勞好好擦乾淨。菜來了,外勞得把肉切碎碎一口口餵小男孩……

 

我希望這對夫妻是有天大的該死苦衷。

 

這麼可愛的孩子,幹嘛什麼芝麻小事都只會指示外勞下令對孩子做這做那?又不是在五星飯店用餐,帶個外勞做什麼?孩子養得白壯結實,就不會教孩子『體諒一下阿姨』,讓孩子懂得尊重為自己服務的人……

 

來人呀,誰來呼我-巴掌吧!

 

干我何事?

 

我神智不清。

 

別理我……

 

2009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