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已過了一星期,各類情緒化的感受也沉澱得差不多了,耳邊仍一再迴響大兒子不可思議的追擊:「媽,妳知道妳最可怕的一點是什麼嗎?妳完全不認為妳錯了。」

我確實反省並自問過。

如果事情重來一遍,我會不會如同以往多數時候,鴕鳥地忍下來?

不,我還是會丟這個臉。

老公說:「你媽就是這個脾氣。她就是這樣子。」所以,抽掉我這部份的衝動個性,我,就不是我了。

能快意任性,感覺是很好,可在座的有親家和親家母,我的不理性豈止讓他倆錯愕、難堪,媳婦一定也同樣感到想找地洞又下不了臺。

因此,姑不論我的對錯,我欠親家一個真心誠意的道歉。

親家、親家母,對不起,讓您二位難堪了。

事情得從上星期親家夫婦因事南下,路過臺中想順便看看女兒和Pine說起。

親家夫妻倆住在臺北,平日工作忙碌,好不容易來臺中都是匆匆忙忙。媳婦盡管想念娘親,但孩子還小又常有工作上門,想北上找母親撒撒嬌也不是那麼容易安排好時間。所以每回親家路過臺中,我和老公都很高興;至少一起吃頓飯,也好讓媳婦母子倆跟父母、外公外婆親熱親熱。

事情就在於吃這頓飯是在家庭式餐廳而非在家中。

我們常去的客家小館適逢週末晚餐時段,高朋滿座。老板娘特地打開包廂冷氣,讓我們使用小包廂。

小餐館的包廂雖只是夾板隔間,可正常音量交談的話,誰也不會影響誰,壞就壞在隔壁是一大群搭遊覽車外出遊玩的人群。大約是驟然拋開一切煩惱,心情太過放鬆,每隔三、五秒就傳來一陣驚天動地的轟然大笑,間中還夾雜一兩聲尖叫。

一次、兩次、三次……無數次,沒完沒了。

我相信這些人明白自已是身處小餐館,對這旁若無人式的噪音,我不能理解。

我們要點餐、要聊天,一陣陣不停歇的雷般大笑大叫,公德心在哪?

是,我不講理。是,我痛恨人為噪音。我拒絕接受只有自己沒有別人的自私行為。這不是你全包的宴會廳,這是公眾場所。

我低聲請求老公、親家和老板娘讓我到隔壁拜託他們小聲點。我相信自己會戴上最親切的笑容面具並演得很漂亮。畢竟,放低身子若能圖個安靜,於我又有何損失?

但包括老板娘在內,全都苦笑不願我去走這一趟。

我忍。忍了又忍。當隔壁再次轟然大笑兼大吼大叫打斷我點菜時,我拒絕忍了……深吸一口氣,我用盡全身力氣「啊——」地綿長大叫回去。

事情就是如此。

老板娘見我發瘋了,立刻去隔壁一趟,回來,雖吵,在可接受範圍,旁若無人的噪音消失了。

好,我也不是真的耍驕傲或是個惡婆娘。花錢外出用餐,誰嘛都是想快樂唄,但你的快樂硬要我痛苦的接受,那,我就是要告訴你:這世上有種行為你不可不知,他的名字叫公德心

如果下回還有這種事,我會堅持要老板出面婉言勸說一下,非不得已,我不會丟掉自己的形象。

所以,我還是有可能丟這個臉,也因此,我欠親家一個大大的道歉。

親家,真的對不起!

又,我一時的惡劣表現,並不代表我平時對您二位的千金是個惡婆婆哦。讓二位受驚又難堪,老公和兒子都訓斥過我了。嗯,那個……所以……下次再有機會來臺中,可不可以讓我作東請二位壓壓驚、道個歉呢?

20090916

批哀死:本文主內容乃向親家的道歉,非傳教,請勿對號入座及踢館。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