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對事不對人,請勿對號入座啊。

—.—

自從有了自己的部落以來,有一事我一直弄不清楚——為什麼顏色漂亮些的版型都是苗條的細長型。而最最讓我不解的,就是為何設計者都把字體設成small,更誇張的還有x-small。

那麼小的字,蟻王都比它大。

起先,我以為設計者眼睛都很好,可能我看是一堆小螞蟻,他們看卻是滿園花兒處處開,將心比心,就把字設定成小螞蟻了。但跑去設計人家研究結果,看照片,很多都是戴眼鏡的呀。

然後,我又想:是不是版型有所謂國際標準,規定得是麻豆身材、小臉小手腳?但在無名小站裡,版型「基本款」就長得胖胖的呀。內文和標題列又剛好是三分之二和三分之一比。內文字體放大到15px後點開看文章,幾乎接近看書的感覺。而標題列因寬了點,把字體改成12px後,「我的訂閱」部份,部落加文章名長一點的,也不至於轉彎又轉彎,得佔三行面積了。

這,我又要扯上年齡問題了。部落格的興起、普遍,我猜原始構想中應該是完全摒棄五十歲以上使用者的。否則老眼昏花加手指不利索,沒幾個「老人」受得了眼前全是小螞蟻和因標題列太細長得一直滾動滑鼠滾輪。

剛搬到無名時,老朋友都還記得我發瘋一樣在學著修改CSS表——想版面顏色漂亮些、字體大一些、底色和字色的對比色清爽些……改呀改,每一個面版使用前都不知死多少細胞來改CSS……

老花、近視、散光加一點飛蚊症,請問,這樣的眼睛能玩部落格嗎?

最近我又加入PIXNET,這裡的面版更是欲置我於死地。我不信他們「基本款」的設計人眼睛視力好成那樣——大量使用淺灰字體耶。

我是半瞎的狀況在逛各家部落的。

全是小螞蟻的部落格,不管寬窄版,我的頸部都像在跳「苗女弄杯」——脖子伸得長長的湊近電腦看文章,不多會兒發現脖子有點酸眼也有點花,立刻縮回來瞇著眼看一會兒……好累,再伸長脖子湊近看。如此這般,脖子前後、前後的規律伸縮,不是在跳苗女弄杯是在做啥?

Pixnet的文後留言對我也是一大折磨。那個細長的留言框一丁點也不明顥,每回都得瞎子摸象般用滑鼠在沒邊小框框「試」半天才找著正確位置。而寫螞蟻字,寫了一堆也不知錯了幾個字……

不是我說,反正跟科技沾上邊的的玩意兒全都排斥老人家就是。老而不死是謂賊,老賊就該坐在搖椅上搖啊搖,搖到沒了呼吸,大家鬆口氣。

學什麼小孩子玩部落格。

自找苦吃、自尋死路,活該!

20070207

個人不知說什麼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