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女兒的新串連,幾乎涵蓋全部跟寫網文有關的「墨綠」這人,有興趣者,歡迎閱卷批評、給分。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歌云。墨綠。

(2) 常去的發文處?
之前:鮮網、優秀、17,三個文學網。已全停止發文。
目前:非正式藏文處有冒天和pixnet。
正式發文處:無名小站。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喲~~大家都知道嘛;手寫啦,用手.寫.板。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短篇:幾仟字的。
中篇:三、兩萬字的。
長篇:六、七萬字以上的。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我吃飽等死,多產,沒細數。雜記、短、中、長小說加起來……
唉,我來大約算一下好了:
雜記很雜,不想自討苦吃去細數,七、八百篇總有吧。短篇小說大概十篇多不超過二十篇吧(含吳寓物語)。
《已完》
中篇:追婚計。
不中不長:追夫行。
長篇:青竹戲梅、細雨輕塵、伴玉絆情、嬌妻難纏、止水熾炎。
《未完》
短篇:刻骨銘心。
長篇:天官賜富。
《斷頭》
無。我是模範生,很努力、用功滴。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用原子筆:初一到高三。
網文:54歲起。

(7) 第一篇文章是?
短篇小說《黃昏作伴賞夕陽》,用一指神功,一個注音一個注音地找,很小心敲出來的。最初沒自己的家,放在pwipwi的新聞臺中。

(8) 自創多還是同文衍生多?
同文衍生是什麼?不懂耶。反正,全部是創作。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中外古典文學、中副。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雜音和有人來找我說話。

(11) 投稿過否?
有。

(12) 承上,投稿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投稿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沒。退稿原因:字太多了;近十二萬字。

(13) 寫自創時,裡面角色的數量?
主要角色應該不會太多吧,我不是智慧型寫手,格局太大的小說自己會先陣亡。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會。連載速度快的話約1100字左右一篇,尤其喜歡停在關鍵點吊人胃口。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沒仔細想過,嗯……大約是重覆字句吧。

(17) 寫作時的習慣是?
不知道自己有什麼習慣耶。瞪著電腦發呆半晌讓自己沉入故事中,這算不算?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喜歡晚上沒住何聲音也沒任何事時寫,但形勢比人強,沒選擇時,白天也寫了。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悅己及人。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想不通這題的題意耶。

(21) 寫文時,比較喜歡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歷史沒讀好,不敢寫古代。想像力和知識不足不敢寫未來。只剩現代了。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國內。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中、長篇一定是喜劇,短篇不一定。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不會。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有了大概故事就想名字。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長篇小說喜歡用四個字,思索動詞加名詞的組合。過程很愉快。
其他的看內容取簡單名居多。《薔色寒梅逢春開》例外,想了許久許久。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好像吧。

(28) 覺得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溫暖、希望、家庭價值、幽默(這點因修行不足常成為笑話)、正面人性。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只記得:好好看、好好笑、好難過。別的,想不起來。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會用名句做章節引言;如《天官賜福》即是。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這是小孩子的玩具槍,「砰」,吸盤彈打到剛進門的倒霉男主角額頭,吸住了。

(32) 有被盜文過嗎?
一次;嬌妻難纏。朋友和兒子上去嚴峻批評,嚇死那小女生,拿掉了。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除了我兩個兒子和媳婦,你在我背包看到的朋友,全是。

(34) 有被稱讚過嗎?
呃……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如果再也不能寫作,拿什麼來換都是多餘的了。

(36) 寫作這件事在妳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老公不在家、兒子忙自己的事,目前的人生它排第一。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情。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喝茶、看漫畫。但很少有寫不出的問題,多數是不想動筆。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沒。

(40) 會向妳催稿的人?
很少。謝謝大家的體貼。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老人痴呆時或老到連故事內容都記不住時,否則是至死方休。
☆芭芭拉卡德蘭寫到99歲耶——雖然都是她身著粉紅華服斜依古董貴妃椅中,由她動口秘書動手,小說又該死的全大同小異,但依然賣到全世界。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主詞、形容詞、感嘆詞、連接詞、語尾助詞。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有幾篇雜文太私人,不想被某人有天對號入座。小說是公開的。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說出來很丟臉,我……我幾乎不修改。看網文眼睛很吃力啦(辯)。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天官賜福》。醞釀太久,間隔太久,每回都想太久——怕寫錯。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三篇文章?
三隻金戒指之一。我父我夫我子。《我的靈魂迷路了》雜記。
(47) 承上,理由是?
情和痛最真切。事實。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好累呀。請大家拍手給個愛的鼓勵吧。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請跟我一樣自己進籠來吧。

20070124

人點頭:喔,墨綠定這樣寫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