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老公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在我母子三人前表演過的故事,是他在船上檢到的一個小本子,發現內容有趣便記了下來。我早都忘了詳情,他居然還記得清清楚楚,我便央他寫下。還拜託了很多次。

我老公這人十分擅說故事,但不知為什麽,一要他把故事寫下來,這故事就變得像篇論文般。是以,他被我纏得煩到不行,便說由他口述我來寫。如果有人已看過這故事,尚請多多包涵。

對了,我想寫這故事還有個屬於老公個人的秘辛——他跟故事中的史密斯先生在「某方面」像到不行;只是史密斯先生沒有我老公「收放自如」的功力。

廢話少說,言歸正傳。

話說有位Mr.史密斯,他是位墨裔美國人,雖是小小白領階級,但拉丁血統在美國居住多年後仍使他保留著活潑天性,而且,他也依然喜愛家鄉食物。

史密斯先生娶了史密斯太太後,十分愛她、敬她。但Mrs.史密斯來自英格蘭一個十分古老又貴氣的家族。嚴肅又自制的史密斯先生岳家,嫌女婿粗俗、沒教養,很瞧不起他,平常很少來往,不,他們是根本都不屑跟史密斯先生來往。

史密斯先生喜歡在下班後偷吃墨西哥式紅豆再回家;墨式紅豆一直是他的最愛。可是史密斯太太嚴格禁止先生吃這道食物,因為史密斯先生吃了紅豆後會脹氣。史密斯太太認為脹氣後的排氣,是非常沒教養的行為,絕對要禁止。

史密斯先生是妻管嚴協會一員,對太太既愛又怕,太太禁止,他忍痛犧牲,下班後不再去吃墨式紅豆。

日子一天天過去。這天,史密斯先生再也忍不住了;他想念的紅豆滋味。下班後終於偷偷去吃了一頓墨式紅豆,然後,心滿意足地回到家。

史密斯先生按了門鈴,愛妻迎上來微笑跟他說:「親愛的,我今天要給你個驚喜,但你要先把眼晴閉起來。」說完,見史密斯先生乖乖閉上眼,便牽著他手走入餐廳,拉開椅子讓他坐好,並再次交待他:「千萬不可張眼晴,也不可以走動。」

前面說過,史密斯先生是很怕太大的,他聽話地坐在椅子上,耳中只聽見妻在廚忙準備晚餐的聲音。百無聊賴的史密斯先生閉著眼不免再三回味著口中紅豆餘味,舌尖舔過牙縫,呀,還有些豆渣……「嘶」地齜牙裂嘴地把殘留齒縫中的心愛食物愉快地吸進舌尖吞下肚。就在此時,史密斯先生的肚內開始脹氣並咕嚕咕嚕作響,嚇了他好大一跳。史密斯先生下意識地想要盡力忍住,但傾聽好一會兒,感覺到太太仍在廚房忙碌。心想:不要緊,不要緊,我可以小小釋放一下,她不會知道的。於是「噗——」了一下。

很不幸的事發生了!

史密斯先生的「管道」一通,腹中的咕嚕聲更加劇烈,再也克制不了了,於是心想:我這般坐在椅子上的小小釋放實在太不過癮了,而且太太在廚房又不知道,不用怕。於是乎,史密斯先生雙手按著桌子,將臀部略微斜斜抬起,「噗——」左邊放一個、「噗——」右邊放一個。他左邊放完右邊放、右邊放完左邊放,放了個淋漓盡致才心滿意足地坐下。

史密斯先生想:今天真是有夠幸福呀,吃了最愛的紅豆還放了個過癮!

不久,史密斯太太由廚房走進餐廳並愉快地問道:「Honey,你沒張開眼晴吧,有沒有偷偷離開椅子呢?」

史先生温馴地應道:「不,我沒張開眼也沒離開椅子。我完全依妳吩咐坐在這兒。」

心情愉快的史密斯太太來到史密斯先生身後,雙手按在先生肩上並且宣佈:「Honey,你可以張開眼晴了;這就是我給你的驚喜。」

史密斯先生張開了雙眼,並發現從未來拜訪過他們的老丈人、丈母娘、小舅子全瞠目結舌地……坐在他對面。

20070113

◎註:本故事原著者不詳,純憑老公記憶轉述。

人替史密斯先生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