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聲雨聲讀書聲 聲聲入耳
國事家事天下事 事事關心

2006這一整年,算得上是「轟轟烈烈」的一年。於私,悲喜交集。於國,悲憤無奈加茫然。

我家大兒子在春天終於訂婚、結婚完成終身大事。但初夏,我親愛的的母親在靈魂迷路好一陣後離開了我們。接著父親於盛夏時節做了定居山東老家的決定。而在我毫不知情的狀況下,我的紐西蘭好友John十月底因心臟病已走了。

人有悲歡離合,在這一年以如此激烈方式呈現在我生命中。

在我個人方面。年過五十才接觸網路,以手寫板編寫故事和寫些雜七雜八文章,實現了少女時曾有的寫作夢。

老女人玩部落格不為名利,純為興趣。但也因此意外地上了公共電視「讀書36計」和中廣「部落格有啥了不起」。為自己生活平添許多色彩。

今年這一年,我深深敬愛的孫運璿先生和琦君女士也離去了。

私事有悲有歡,國事則除了深感悲哀只有無言。

我們的陳總統從上任後就不曾見他為老百姓謀過什麼福,臺獨的意識形態更是使他在雙贏的兩岸關係上無所建樹。無能不是罪,不肯為國為民打造遠景也沒嚴重到什麼了不起地步。關上門,這也不過是區區一小島國的家務事。但因總統一家貪腐上了時代雜誌年度十大醜聞第五名,以此揚名國際,已不知該有什麼想法了。

貪污的國家元首何止陳一人,何以時代獨厚他,將他以「臺灣的麻煩」為標題上了年度醜聞?依我看,無他,舉世震驚的紅色倒扁怒潮竟絲毫撼動不了他,貪瀆弊案也撼動不了他,老外不解臺灣人民而已。

想留的留不住,而欲除之者早練就八方不動神技。2006年即將過去,關心心則亂,罷,就任雙眼盯住電視,思緒跟隨在垮年晚會歌舞昇平的假相中吧。

2006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