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父親返臺跟我們住,接著老爺子決定退休,突然間,我由吃飽等死的有閒氏變成每日心情不定的歐巴桑煮飯婆,上星期趁父親入睡,我突然想到好久沒看星光大道了。

我只來得及看後半部,但運氣很好,讓我享受到一小段好聲音。

徐佳塋將身騎白馬的歌仔戲唱腔以國、臺語混合並改編唱出,娓娓動聽,是驚喜。

徐佳塋不是美女,但看她唱歌時,視覺和聽覺都感到很舒服。聽她這首身騎白馬竟莫名有泫然之感,難怪得到25分了。



超級星光大道製造出許多星星。這些小星星只是在比賽期間逐漸成長,能不能成為天上一顆明星,有待市場考驗。實在說,現實是很殘忍的,星光初綻光芒,在身心未必準備好的情況下就已被推下擂臺正式命名為歌星。新鮮過去,掌聲稍歇,有幾顆星尚能在星海放光?

歐巴桑有些心痛那些不久後或會消失的星星們,畢竟,只能唱歌,連在臺灣能否立足都在未知之數,遑論放眼世界啊。

期待徐佳塋的後續表現。

小姑娘,加油!

20080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