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習慣每晚十點時收看中天電視臺的文茜小妹大節目。

這段時間,老先生早已入睡,看自己想看的電視節目沒有任何壓力,卻有助我整理清楚自已腦中既定的思路。最重要的,是我認為這節目在談論政治時言論很公平。

今天小妹大的的討論首尾相互呼應。

第一則談江霞和葉菊蘭在三八婦女節時對全國婦女同胞的喊話,主旨是蕭萬長的兩岸共同市場就等於一中市場。說是中國大陸有兩億失業人口薪水只有臺灣四分之一。兩岸一開放,全都到臺灣來找工作,這樣臺灣女人的老公和兒子都沒工作了。

奇怪的二分法邏輯。

小妹大直指深圳缺工人,薪水臺幣一萬六,只差臺灣四仟。喔,開放是對誰找工作較有利?更別提前陣子地下電臺拼命給無知老百姓洗腦的順口溜中兒子找不到工作全到黑龍江了。人家黑龍江現在可是有錢得很,什麼本事都沒有還找不到工作呢

某方面來看,我覺得沈富雄是犀利版的馬英九;有嚴重道德潔癖,他根本不屑談論江霞:我打心底最深處瞧不起這個女人。所以,他懶得評諭江霞和葉菊蘭,認為長昌要找她們站臺,反效果。

我亦然!

但某方面來說,對喜歡悲情,喜歡自已是受害者角色的人,你不能否認這些言論很可能有加分效果。

小妹大還談到了一件事實:外省藉是馬英九的罩門,你敢去大陸、我敢去大陸、他敢去大陸,我告訴你,全臺灣就只有一個人不敢去;那就是馬英九。他恐共;怕死了。

(哈,這說得真有道理。)

今天節目結尾的討論是:杜正勝跳出來嚴斥馬英九政策辯論時,說他除了去中化對教育什麼都沒做。被一中議題打得滿頭包的馬團隊應該鬆了一口氣。好長日子來,大家都被扁皇加上杜下謝三連莊這四隻小豬的言行弄得神經衰弱,小妹大直言國民黨中若有人像他們中任何一個,早就被打死了(大意)。連一向拼命幫民進黨美言的陳文忠都找不出一句話來反駁。

若照同意兩岸共同市場選馬英九當總統就等於賣臺的邏輯,小妹大來賓的結論是選謝長廷當總統就等於喜歡扁的貪腐加上杜下謝三連莊和江霞,再加上下流的非常光碟和臺灣週報。

因為,即使謝當選,他跟扁皇再怎麼不同,但他背後强而有力丟不去甩不開的人和事,都會使他推展國事使不上力。治國不比治市,丟開鎖國政策臺灣經濟才有曙光,那時,他今天嚇唬老百姓恐中的言諭要不要吞下去?

所以,我雖然不甚欣賞馬爺,至少,他當上總統,我再也不必看到令人胃痛的貪腐、上杜下謝……等等等等噁心人事了。

天佑臺灣。

20080310

【批唉死:歐巴桑感慨之言,意在言內,不接受踢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