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臺灣兩位總統候選人,說真的,最初的最初,在內心深處(沒敢說出來。我家兩位男士是深藍),我是滿期待謝長廷真如他一再強調的和解、共生、拚經濟。這樣,兩組人馬競選起來差距不會顯得太大,臺灣的未來也將曙光再現。

可惜不多久這點希望就消失了。

現在我覺得謝營最可怕又可惡的,就是利用廣大的地下電臺對無知鄉下人欺騙兼洗腦。

全世界都知道『要讓國家走出去』才是振興國家經濟的王道。

我們可不可以拋開狹隘的臺灣本土意識呢。將我們臺灣老百姓肯吃苦的實幹和經驗秀出去,應是我們的當務之急啊。

亞洲地區的共同市場已起步,臺灣經過了八年的鎖國政策和經濟空轉,我們還有啥本錢再在共同市場缺席?就因中國大陸是最大市場,我們就該繼續關著門等死嗎?等共同市場一旦如歐盟般正式運作,缺席的臺灣呀……不是嚇唬你,進、出口都是死路一條!

以我有限的能力去觀察、了解,得到的知識告訴我:其實共同市場不等於一中市場。(很討厭,每次聽到一中市場就讓我聯想到臺中一中夜市

就算跟大陸做生意,以供需和人才來說,是誰能賺到誰的錢?其實隨便想隨便可暸。就說剛在我家幫我們做木工的兩位師父好了。以他們的熟作、細心,百廢待興的掘起中大陸可是把他們當寶的。當我說『三通後,可能你們在大陸的工作會接不完,累死你們。他們一般的土木裝潢好粗糙』時,其中一位回我『我去過了呀,是滿糟的。最簡單的機器讓他們用都不會,工很粗。』他也同意對方會偷學,但以賺錢來說,現階段共同市場是誰有資格搶誰的錢?

挑起無知老百姓恐中仇富心理,居心叵測!

【批唉死:歐巴桑牢騷之言,意在言內,不接受踢館。】

2008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