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很幸運,我有兩個影片的入場券;神鬼無間和美好的一年。

神鬼無間是和apo大姐事先約好了,直到昨晚才又拿到美好的一年入場券,來不及通知大姐改戲院,經詢過Frank,他很樂意今天中午跟老婆去戲院過兩小時美好時光。就這樣,將美好讓與老弟,我則跟大姐兩人去趕了嘉年華戲院最後一場的神鬼無間。

感覺上我有好幾百年沒到西門町了,路名「依稀」聽過,路的長相和店面完全沒印象,整個西門町讓我有到了香港還是新加坡之感——陌生得像到了國外,耳朵聽到的偏偏是國語,精神差點錯亂。

最扯的是我們人已在峨嵋街,問路上的學生、路旁小攤和店家,居然沒人知道嘉年華戲院在哪兒。

我有個疑問:大家到西門町都是去做什麼?現在沒人去西門町看電影嗎?

好不容易總算問對了人,找到了嘉年華。戲院挺大的嘛,可不是像華納威秀、京華城或微風廣場那樣的迷你廳呢——拍謝,之前我只在這三個地方看過電影。戲院大,有種回到年輕時看電影之感。

可能是已上映近一個月,想看的人早已看過,我們進場時嚇一跳,偌大戲院竟只四個人。躺著看都沒問題。

聽說這是港片無間道的拷貝,無間道我沒看過,但那幾個演員的演技我是知道的。聽說神鬼無間口碑不錯。我是想呢,裡頭有個我很討厭,偏偏演技好到還是想看他演戲的傑克尼克遜,電影應該不錯。

大姐問我演員還有誰。哈哈哈,這可真是問道於盲。「一個是演鐵達尼的李奥那多皮卡丘。另一個叫什麼戴什麼蒙的,好像演了不少名片,我就看過兩片,可是不記得了。」

說了也等於沒說。

說實話,電影沒想像中好看。那些老演員包括只露幾次臉的,都很自然。反倒是這皮卡丘和什麼蒙的演得太用力,演過了頭,真像在演戲。

大姐拖出來看了部自己覺得不怎麼樣的電影,有點對不起她。

電影散場,我想逛逛好久以來僅過門而未入過的重慶南路。這條路在我年輕時曾是我每到台北必朝聖之地。大姐就是大姐,她怕我迷路,硬是送我走到衡陽路才去搭地鐵。

逛書店,光是看東看西也很過癮。我買了兒子正打算看的「香水」和一本「彩晶造型」圖解作法。

「香水」是德國作家徐四金的小說,才看兩頁我就傾倒在地了。怎麼會有人用那麼多精準的詞彙去描述「味道」,有夠厲害。「香水」已拍成電影,我看了電影預告,不知導演要如何讓演員詮釋「味覺」。很好奇呢。

2006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