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虹是我大弟Frank長女的小名
她的生日跟剛去世的奶奶相差正好一甲子

奶奶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
長孫女出生時她如獲至寶
親自幫她取了個好名字
每天喜孜孜虹虹長虹虹短的喚著小娃娃乳名
我們也就跟著叫她虹虹了

虹虹從小就是個乖到不行的小女孩
爺爺奶奶怎麼寵都寵不壞的乖小孩
兩個表哥眼見姥姥老爺「被妹妹搶走」都捨不得欺侮的乖小孩
這小孩今天26歲了
剛好在疼她的奶奶離去一個月零兩天

Frank邀我和父親一起去王品慶生
父親笑著一口答應下來
對我感慨道:
「妳媽以前沒生病時,她自己或每個孩子生日都是去王品吃牛排。」

對呀
好像王品牛排跟我們的家族聚會和老媽間
三者關係密切相連
聽到王品牛排就會想到姥姥
對王品如此執著死忠
王永慶實在該頒個什麼獎給她才對

餐間
父親很愉快
兩個孫女逗得他老人家十分開心
但在切牛排吃時
他還是忍不住對我叨念「妳媽吃牛排時」如何如何

以後
虹虹的生日也會使我想到老媽和王品吧

20060627

大事記:今天,父親要Frank將母親全部剩餘存款分成了六份,一一分別滙進六個孫子女和外孫帳戶中。

「給孩子們念書或做就業基金。」他說。

再次體會出老人家的無私。

有關王品牛排和我娘的,請參考巴斯
我姥姥又
有關虹虹的生日感言,請參考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