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個因應難得的好天氣,起床得稍微早了點兒——九點半就自然醒了。
希望這是步調恢復正常的好預兆。

因為沒料到會有客人,十一點多Ron老哥打電話來說要拜訪我時
我是穿著「工作服」——拔草時穿的舊衣服,跟他約十分鐘後見
立刻換上整齊衣服並薄施脂粉以示尊重和禮貌。

Ron老哥將我離開前交給他的內裝鑰匙和現金的小皮包還給我
並要我點數一下花費剩餘(這方面他是很認真的)
並指著小簿子讓我看:我找來清除院子雜草的葉先生花了兩小時付他24元
「太貴了!」他一直搖頭
接著他便說了一堆葉先生的不是。

我心中苦笑但腦中一直打著轉想開導這位老兄。

葉先生用手除雜草,動作慢了點,這是Ron最受不了的。
第一次時曾為了Ron不斷地干擾他工作,葉先生特地e-mail跟我溝通:
他來時不再通知Ron,希望能專心工作。

我是為了方便不在時院子能像樣點
才找能國語溝通的人幫忙
老實、認真就好。

Ron老哥認為人好不是優點,我是要付錢的,該找個洋人來做。
找誰?他忘了其實找任何人他都不會滿意。

在他不斷數落葉先生工作多麼差時,我盡量用柔和的語氣笑著打斷他並堅定地說:
(以下為破英語的中文說法)

「葉先生的園藝工作沒你好,但他有在認真做。每次工作後他都會用電腦告訴我他做了什麼。」
「是嗎?他做多久有說嗎?」

我知道他個性多疑並看事情喜看負面。

「Ron,人們在一起相處或想找人幫忙時,信任很重要。找他做就必須信任他。」
「你不喜歡葉先生,沒關係。他是幫我工作,我覺得OK就好,你不用喜歡他。」
「Ron,我們不可能喜歡每個人,你認為他工作不好,你可以閉上眼不看,但要打開你的心。」
「人們相處要對彼此不喜的閉上眼,否則腦子每一刻都在想他不好,心會對這人關上,看到他會生氣,最後就會像我媽媽了。」

我不清楚他聽進去了多少或會不會很快忘記,至少他很認真的不斷點顏附和。

「我不在時都是你在照顧我們房子,謝謝你。」
我開心地把送他的禮物拿給他,而且抽出張百元鈔雙手奉上以示感激。
以前他完全不肯拿半毛。
第一次我將剩餘的60元給他他還不好意思
第二次他很高興的收下
這次他有點「理所當然」了

得記住:日後每回都得付他同樣數字。

我將留一截和小文旦的小本婚紗照給Ron看
他澈底將洋人的誇張發揮到極致,驚嘆聲不斷:
「天啊,真漂亮的女孩。」
「天啊,跟電影明星一樣。」
嗯,他對這個漂亮女孩怎麼會嫁給我兒子也問了不少奇怪問題
還追問女孩子會不會來住

啊呀,這個老*﹠……

2006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