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小說時,男女主角間天雷勾動地火時的場面,男主角常有「啊,我愛妳,愛死妳了」的非普通常用語出現。

我就想:這「愛死妳」不知是怎麼個強烈個性男人的常用語;對妳愛愛愛愛不完。對妳的愛愛到茶不思飯不想。愛妳愛到海枯石爛、地老天荒。我愛妳愛到妳的呼吸牽引著我的生命……

呀呀呀,這麼戲劇性,放到柴米油鹽奶瓶尿布的殘忍現實中活得下嗎?

還有,萬一女主角覺得不想再被你愛下去另覓他人去卿卿我我,怎麼辦?

所以呢,以我老古板又不浪漫的歐巴桑看來,這種愛得妳死我活的情節應該只存在於小說中,要不就是瓊瑤的連續劇中。現實是平凡的,好像沒有這種燃燒般的戀情存在空間。

沒想到近來一連串情殺事件,還真給我找到了些答案和印証。

不知是資訊泛濫使得芝麻綠豆事全浮了出來,還是三、四十年前的男女情愛真的較平淡,印象裡因愛生恨而殺死對方的情殺案件有是有,感覺上就是沒現在多,多到多麼凶殘的事件似乎都成了家常便飯。

情殺,顧名思義是因感情而殺人。無意性別歧視,因情殺多為男性,我就以這角度去將心比心一再惴度為何這些男人那麼愛妳卻要殺死妳?

而且是以極度凶殘的方式、用盡凶器非殺死妳的方式。

多麼強烈的恨意!

愛恨一線間,我知道。但原先那麼愛的人,一旦失去了,恨歸恨,何至於恨到把自己變成了厲鬼?覆水難收,去意已堅的女人,有點自尊的話就跺下腳冷哼一聲掉頭走人就是了,把曾愛得像甜心的女人當豬殺了,到底自己得到了什麼?

人和禽獸不同之處,不是正因人有理性嗎?把自己置於禽獸不如的地步,怎麼會做出這等損人不利己之事呢?

感情的培養應該是細水長流的,一把火般燃燒的愛,一下子就燒光的何止是理性,那份自以為的愛,也不過是火影而已吧。

說到底,這些情殺案的男主角,在我看來,倒沒幾個是真的愛其所愛了。

20060419

【非關評論,只是牢騷滿腹;謬論盡出,全屬婦人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