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了一件事,這過程依稀有些熟悉
想了好一會兒,翻找出舊文一瞧……
喝!真地耶,而且也是在過年期發生。
顯然我的粗心大意加心不在焉在大過年時特別嚴重的咧

話說老公好幾年沒在家過春節了,加上大兒子娶了新媳婦,小兒子放年假,老先生為參加孫子婚禮未回成都
算算老中青三代,五口之家將聚集一起過年。
大.事!

老公進進出出辦了許多年貨,其申包括一個紅豆年糕。
問題就出在這個年糕上

這天中午我準備「步步高升」了

方法是把年糕切小,在蛋加麵粉和好的蛋糊中沾好兩面再下油鍋煎。
我迷糊了(也是許久末攸,忘了),用短筷子將沾好的年糕放入鍋中,全部快煎好時,夾住最後一塊較大的年糕片在稀少的蛋糊中左翻右沾準備移往油鍋……說時遲那時快,年糕由滑溜的筷子「跳」進鍋中,火大的油立刻濺起

……

「啊~~~呀———」慘叫聲把老公和Andy嚇得魂飛魄散,飛快跑進厨房

「妳這樣叫會嚇死人的,還以為妳把手指切斷了說。」Andy抱怨。

不用他講,我自己也嚇死了好不好。人家我養尊處優了好幾年,重新規規矩矩做家庭主婦,早忘了家庭危機處理這事兒了。

此後幾天,有關我右手腕的兩塊燙傷,老公消毒兼換藥,指揮若定,完全沒我自己插手的餘地。我若抱怨他處理不當,他還會虧我:「沒見過這麼囉哩囉唆的病人,下次找別家醫院去!」

「密醫!」我反攻。

這密醫十分盡責,今天水泡破皮處傷口發癢,正在痊癒中。

20060203(年初六)

此篇瀏覽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