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不相信自己是迷信的人。我相信輪迥、相信靈魂不滅、相信做壞事時有個叫做『老天爺』的會看得到。但迷信?我從不認為自己迷信。

可是身邊有些事,因果間的微妙,似乎蠻難解釋的。好比說,自從由我客廳望出去的那片綠油油坡地去年施工開始建房子,我兩次回來,兩次都病病歪歪的。尤其是咳嗽,最初定居紐西蘭做移民監那幾年,我的慢性支氣管炎幾乎沒犯過,我還以為宿疾不藥而癒,挺開心的。

真是樂觀得沒道理。

上次回這兒,建商只是在對面開山除土,灰塵瀰漫空氣中,每次咳個不停,我都認為是對面的不是,但至少他們做做停停,我也常趁對面沒工人時出去散個步,一切尚稱如常。

這次回來可不同了。

那片綠意盎然間雜各色野花的坡地沒了。入眼,一棟棟少見的長相一式又普通的兩層樓橫在視線所及處。沒了,門口的自然景色沒了。悵然哪……

好吧,山坡地不是我的,免費享受了幾年好景好空氣,現在商人要用來賺錢,我也沒資格干涉抗議。但隨著蓋房子而來的不止是空氣污染。各式機器大小卡車,每天一大清早即開工。唉,噪音污染加入了空氣污染。

除了污染問題襲擊得我招架不住,我還發現,突然之間,我家院子澆花的水龍頭成了公共用水!

最初,有工人來按門鈴『要求』使用我家的水,我沒多想,很大方的答應了。因為水費是附在房屋稅中,用多用少都沒差。而且,我以為他們只『借用』幾天或一、兩星期,等自己水管架設好就不會用了。

不是,他們從頭用到尾,直到上個月底才停止『借用』。這中間,好鄰居Ron還幫我抗議過:請使用他們自己的水管和接頭。因為把我水管拖到馬路上,車來車往的會壓壞,而且很髒。

好了,如果不停咳嗽和想澆花還得看他們是否正在用水都不算什麼,接下來還有呢。為了方便,他們任何人的汽車都不肯停遠一點,就剛好停滿在我車子倒車出去的前後。我不能打方向盤把車身倒到跟馬路平,只能倒著橫霸馬路一下,再快速打方向盤將車頭導向正確。那天好友Eve在我家做客,我們要外出,就在後退不成橫退之時,我的車尾正正撞上後門正對面停著的車。

三面夾攻下我出了車禍。

巧得咧,前一晚建築工地遭竊,兩輛警車正停在不遠處。所以我馬上就成了警察親眼目睹的倒霉現行犯,抄名字抄地址電話,放人。有理沒理,倒車撞車是事實。事隔月餘,人家車修好啦,昨天來電話通知我去我的保險公司填單了。722紐幣大洋,明年保費增加是逃不掉了。十五年的老車……唉!

還有呢,每天十幾個工人在我車子進出的對面工作,很容易看出我一個東方老女人在此獨居。人心隔肚皮,工人中有其他國家的移民和島民,謹慎為要。我像真正坐監般,除非他們不上工,我不散步也不外出。

成天悶在屋裡,這是不健康的。所以,我果然不健康,玉體違和了。缺乏活動和運動,中午洗了頭洗了澡便在暖和的日光間看小說享受,氣溫稍低感到些涼意,連環噴嚏便成串而出矣。

感冒了!

拖了兩天,今天喉嚨痛、頭痛、咳嗽、流鼻涕,全套盡出。好在是閒人一個,去院子摘了幾個檸檬,喝了一大杯切片熱蜂密檸檬水,爬上床休息。猛喝檸檬水,四小時一次喝半杯滴了九滴蜂膠露的熱水、早晚各三粒蜂膠丸、連續兩天各三粒奇異果。行了,現在頭不痛了,喉嚨沒那麼容易好,但吞嚥自如了。這感冒,算……算是好了吧!?

我要聽Eve的建議,明年帶面鏡子來掛到客廳門外牆上。

迷信?隨便啦……

20040811,wellington,NZ

此篇瀏覽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