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相熟的網路朋友都知道卻無法理解:這人怎麼這樣在乎人氣和爬行榜?

問題是:我為什麼不該在乎?

我付出金錢、時間、腦力和體力,認真寫下一篇篇文章取悅我自己外還免費讓同調調的朋友解悶。我的努力在廣大創作網海中,應該得到公平競爭的機會。

所謂的公平競爭,在無名小站部落格指的就是人氣和爬行榜。

每個人都經歷過求學階段,當能了解一分努力一分收穫的鐵則:你用功讀書、努力做夫子交待的作業,因天資關係就算得不到第一名,但名次總會逐漸往前到某一程度。

同理可証部落格爬行榜和人氣:我不是文字高手(天資不如人),但我每天寫新文章(用功),每天更新(努力),雖非第一名,誰敢說我不是好學生?

我知道自己是好學生,但陌生人怎麽知道?只有一個方法:人氣累計到某一程度,爬呀爬的,爬上了分類首頁,成了排行榜上的模範生之一。

我曾經在藝文版爬到經常性的第三名,很好,我認為這是我應得的。我的努力(勤於更新)不止舊朋友知道,因不斷在首頁曝光,陌生人好奇進入背包成了新朋友,也留了下來。

我滿懷創作的衝勁和對部落格的熱情,在最近遭到嚴苛考驗。

我發現不論我如何更新,我的人氣對我在「分類熱門文章排行榜」出現的機會都是零,那些熱門文章的熱門標準是什麼?不知。而分類排行榜更有意思,每天會有一到三、四不等的友站在清晨六點一開始就有數百人氣——我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每天一開始就被判定當日的死刑。

我知道這些是因為在紐西蘭的十一點正是臺灣清晨六點,而回臺灣後我時差一直調不過來,六點前就會醒來。這時上網,很容易發現這怪現象。

如果–切是公平的,人氣和排行我都會一笑置之。不,這一切都不公平!

我是和藹可親的歐巴桑沒錯,這可不表示遇到了這種莫名其妙不公待遇我還如聖人般微笑點頭唸著:很好,很好。

我對更新或創作一下都如洩了氣的汽球般,咻地㿜了。因為我知道,不管我多麼努力都沒用了,好無力。

小烏龜若在一開始就知道永遠到不了目的地,他還會不會義無反顧地慢慢爬?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在生氣,很生氣!

我要想辦法找到出口慢慢化解這股氣。

我將跟朋友喝下午茶,我去租些漫畫,我來看些書,但我要暫時丟下背包,待我沒那麼沮喪了,我就回來。茶水、沙發都在,大家請自便。

20051030

此篇瀏覽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