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胖,我們的視覺早已接受並習慣。日常生活中,由小嬰兒到老人,各種年齡層不論男女,都有令人嘆為觀止的肥胖伙伴在你我身邊活動。

人胖,很正常。

但您可看過肥嘟嘟的蒼蠅、肥嘟嘟的蜜蜂、肥嘟嘟的貓、肥嘟嘟的鳥……連花都肥肥的?

好))))肥的貓咪

我看過,常看見。在New Zealand。每回乍一看見,先都是嘖嘖稱奇,再來就笑不可抑,一直笑一直笑,事過境遷好久好久,一想到那畫面,還會『噗哧』幾聲。

就拿夏天常見的蒼蠅來說好了。初到紐西蘭,乍見屋內有蒼蠅在飛舞,心中有些受騙感——不是說紐西蘭是最純淨的國家嗎?怎麼會有這髒東西?

經我觀察,紐西蘭的蒼蠅可能是吃素的。因為外面見不到可供其養份的腐肉垃圾等,只有腐葉。腐葉隨處可見,它們因而得以延續生命至今。

雖是吃素,但食物種類繁多,大概營養也足,每隻蒼蠅都肥到行動遲緩的地步。常常是見一大蠅打您眼前吃力的掙扎而過,您別慌,大可從容優雅地拿起蒼蠅拍,回頭往還沒挪多遠的傢伙揮一下手中武器,它就那麼中槍畢直而落了。

任何生物求生存的本能一定都是一樣的。近幾年,飛進我家的蒼蠅們,經過臥薪嚐膽、生聚教訓,個個練就非凡本事,行動由龜速變成了奧運選手級。

現在要打中一隻偶遇的蒼蠅,很難囉!

唉,不說蒼蠅了,咱們再來瞧瞧蒼蠅不同支的遠房高貴親戚——蜜蜂。紐西蘭鮮花處處,是蜜蜂的天堂。那麼多那麼多的花兒,這蜜蜂想維持圖片中那種苗條柳腰,難喔。

有天,老公在車庫那邊大呼小叫要我下去。不知發生何事了?我立即下樓衝到他身邊。只見他彆著笑指指地上要我看……怪怪,那大概是我今生僅見最肥的「中廣」蜜蜂了!

老公示意我稍安勿動,靜觀其變。這可憐的「小」傢伙實在太胖了,掙扎半天飛起寸許,『咚~』地又頹然而落,一而再再而三,我都要忍不住「幫」它飛了。等它終於採低空掠過的姿式緩緩離開時,我差點要鼓掌歡送哩

花,對了,還有大得像湯碗那麼大的玫瑰,在基督城某旅館外看見的。太大了,只能用肥來形容。主人還得用細枝架撐著花朵,她的嬌軀可不勝負荷這麼肥大的美艷。

而鳥肥,貓肥,更是隨處可見,咱們就甭再提了。對了,有一事不可不說。老鼠!跟小貓一樣大的老鼠(Rat),啊呀~~那可是讓人笑不出來,只會胡亂尖聲怪叫的。就只有這東西,肥胖得教人又怕又罵!

20040616

【以上純屬個人觀察所得,無官方資料佐証。信不信,隨您。】

照片來源:Eve拍攝

我跟小A散步時,在一住屋外見此圖中貓咪正在晒太陽。好大好胖,好漂亮。我們駐足欣賞,牠竟跳下來挨近我們撤嬌。牠的主人一定十分愛牠,致使牠一點也不怕陌生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