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未長住紐西蘭之前,「海鷗」對我來說,除了聽跑船的老公談過牠常在船邊掠過。牠,僅只是個名詞而已。

但居住Wellington時間一長,海鷗不再是名詞。牠就像鄉下到處跑的雞鴨,跟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隨時可見。有次駕車急駛在路上,居然驚見一被『撞』死的海鳥——就像台灣路面上不時可見的『橫死』貓狗。

有翅膀的飛禽類會遭車撞,夠不可思議了!

我居住於Wellington城靠海的地方,開車十分鐘內即可達海邊。這意味著離家幾分鐘後就可以看見海鳥飛來飛去了。



Wellington的人對海鷗很好。以前常去的游泳池邊沙灘,就有好幾次看見有人開著車戴著小朋友,停好車,大人拿出大堆可能是過期的麵包麵餅類,一半分給小朋友;大人小孩一起撕麵包餵海鷗。

可能這就是為什麼海鷗不怕人,在人群聚集處走來走去或飛來飛去吧。

我蠻喜歡海鷗的,只要它別動不動就拉坨屎『打』在我車前玻璃上。

20040610

照片中的海鳥十分可愛。叫它別動,它反而更靠近我。天生明星。

照片來源:Eve拍攝

—。—。—

﹝以下為加拿大cd的留言,十分有趣,特留之!﹞

lisa姐,

妳們那有烏鴉嗎?
在這裡我一直覺得海鷗跟烏鴉像是黑白雙煞
老是在空中盤旋窺視
不過海鷗是比烏鴉可愛多了

話說這海鷗也是個講究團體且重義氣的
看到有食物降臨就會扯著脖子嘎嘎大叫呼朋引伴

有一次我們在公園
如同往常一樣很有"愛心"的丟小麵包餵海鷗
馬上就有一隻海鷗興奮的張嘴嘎嘎大叫
偏偏
好死不死
這其中的一小麵包正中它張開大叫的嘴中
且直接落入了扯直的喉嚨裡
所以
這嘎的聲音只叫了兩聲
第三聲叫到了一半就突然斷掉了
且那海鷗的臉有點扭曲

齁齁
我們滿懷歉疚的趕緊逃離現場....

—。—。—

(以下為讀友茶樹的慘痛經驗,將我們的快樂暫築於她的窘惶上吧。茶樹,失禮了^^)

說到「等海鷗動不動在妳車上「丟下大片屎」這情形,我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經驗。

有一天週五晚上,正如以往,我收拾好細軟準備開車回家。走到我的車子前時,我還結結實實的被嚇了好一跳:大約有直徑15-20公分面積的不知名鳥類排洩物就這樣大刺刺地晾在我的擋風玻璃上。當時四下找不到可以清理的工具又不曉得該怎麼辦時,我就很阿Q的想,那坨對開車的安全視線沒有多大的影響,等經過加油站時再順道洗個車吧。何況,晚上天色這麼暗,我會經過的高速公路路段及回家的鄉間小路,也許根本沒有幾人會注意呢,隨便啦!

人啊!果真是不可以太鐵齒。在經過收費站時,那場面實在是.....。而且還是經過幾個收費站哪!丟人不只一次。

之後,我養成了出發前一定要先清理車子外觀的習慣。

給阿姨笑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