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都看到背包換新衣了。

說真的,眼睛愈來愈不行了,可是愛寫網文和愛鉤織,這兩樣可是超傷眼的呢。不瞞大家說,我現在用Word寫東西不但設定成較不傷眼的深綠色,還用粗體字呢。

眼睛視力日差,這是我忍痛暫時換下深色古典外衣的主因。但換新衣,為穿著滿意,這回和小皮一來一往的跟上次和Oli師父一樣,忙乎了兩天才大致搞定。

在修改如天書的CSS之間,曾為了找不到Oli師父之前給的「超連結加底線語法」,我上無名哈啦CSS版請教,很快就得到了幫助。更早之前為了美化留言板,我也曾去CSS版義務管理員豬豬芸處取得一淺綠捲軸。

網路上怪人很多,但我遇到的熱心好人更多。

為了新衣服沒捲軸,又找不到合用的,我依照豬豬芸所教的方式花了三小時才製作出現在用的這個。我想要中和冷色灰綠和黃、粉色面版,自製的成品設定成橄欖綠色系,但仍不夠好。

年紀大了,玩這種完全不熟悉的事,一次就死一堆細胞,要換,再等一陣子吧。但我花了那麼多心血做出來就我一人用在不太襯的面版上,太浪費了。現在我把它公開,如果您覺得合您家裝潢,歡迎取用。但希望您在取走時告訴我一聲,也滿足一下不懂電腦的我一點虛榮吧。

橄欖綠色系捲軸語法:

body {
scrollbar-arrow-color: #666600 ;
scrollbar-face-color:#808000;
scrollbar-track-color: #cccc00;
scrollbar-3dlight-color:#cccc00 ;
scrollbar-highlight-color:#006600 ;
scrollbar-shadow-color: #006600;
scrollbar-darkshadow-Color: #cccc00 ;
}

◎給跟我一樣白痴的人:請到妳的「式樣管理」,將CSS點開,把以下的七行↓

scrollbar-arrow-color: #666600 ;
scrollbar-face-color:#808000;
scrollbar-track-color: #cccc00;
scrollbar-3dlight-color:#cccc00 ;
scrollbar-highlight-color:#006600 ;
scrollbar-shadow-color: #006600;
scrollbar-darkshadow-Color: #cccc00 ;

複製貼到body { }的{}中即可。

另外,如果你想給文章中的超連接加上底線,語法如下。直接貼到CSS最下層尾端就行了。

.blogbody a{text-decoration:underline; }

我就是這樣弄成的。如果你真的怕弄壞自己的面版,嗯,那我也不敢多說廢話了

2005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