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別人來說這是無關痛癢的小事,對我來說是破財消災的慘事,所以,不能怪我用這麼聳動的標題

話說我今天想在中午前去超市買糧,順便去麵包店買個好久沒吃的牛肉磨菇餡餅,車子在退出車庫時沒有往常的「空咚」一聲,卻吱地尖叫,很嚇人

下車繞車一圈沒看出啥端倪,心想不去城裡就去家附近的小超市好了。誰知車子一路在吱——在第一個轉彎更是咯咯嘎嘎地慘叫,下一個轉彎那叫聲簡直是是見鬼了

我可以讓我的老姑娘一路哭叫著去超市,也可以直開修車廠,可是我有選擇嗎?那叫聲實在是太太太太怪了。

下車看還是瞧不出名堂算算距離,還是回家再打電話請人來看看較好。快到家轉大彎爬坡時,那叫聲像是輪胎破到底以鋼圈在跑似的。勉強開上車道急忙下車……

哇,哇啊呀!



這…這這這樣話嗎?下車檢查了三次都沒事,現在卻給我死得如此難看!

我邊啃三明治邊打電話給Ron,把前後情況說完,請他幫我找修車廠的人來拖走;換輪胎並檢查一下為何每次用倒退檔都會「空咚」一聲。


(這是站在我車道上的Ron老哥。)

Ron下來看了車,搖頭不斷兼對我訓話。他先找修車廠老板,老板不在,他想到附近有一家輪胎店,我搬來電話簿他查了號碼打去,人來了,御下慘不忍睹的殘肢帶走。二+分鐘後把新肢帶回裝好,已是兩點半。在冷風中我拖著Ron老哥先後折騰了兩個小時。



一口毛利英語說得飛快的服務人員,如果不是Ron,我是完全沒法度的。到府服務加換新胎,總共花是85元紐幣,比起上次開個鎖就100元,算很便宜了。

Ron很高興我找他幫忙。嗯,老話一句:真是遠親不如近鄰啊!

20050928

此篇瀏覽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