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略。﹞

來這裡匆匆已有一個半月,雖然工作相同,但因為人員較多,所以可說輕鬆些,每週固定往返新加坡與印尼,有點像是固定上班。週六上午抵達新加坡,下午則開往隔壁﹝距離兩小時航程﹞的柔佛PTP港(馬來西亞)。

週日中午就啟程赴泗水港﹝印尼﹞,週二上午可抵達。週三上午,開船12小時到三寶隆,週四上午就回頭往新加坡了。

每週固定往返赤道南北奔波也。

船上除了五位臺灣來的,其他都是越南同仁。由於彼等素質不斷提昇,相對的我就輕鬆些了。

唯一令人煩的就是海盜橫行時有報導。美、日強國想派軍護航,但當地國怕請神容易送神難,堅決反對。

公司為了反恐作業,除了花錢增添規定之設備訓練,更於每艘船增加船員;原先13人現在有19人。可見海盜為我們船員添了幾多麻煩。

新加坡、泗水港,、PTP 及三寶隆四個港口,由於都位於赤道附近,除了熱還是熱。我只有在停靠泗水港時,趁傍晚涼爽些時出去 SOGO 百貨逛逛或去按摩。其他碼頭由於時間不對,目前都尚未出去過。

聽說三寶隆有一間鄭和廟,是祭祀三保太監的,得空該去朝拜這位祖師爺。六百年前他就能開著船到南洋,非洲實在不易。而且已經有史學家提出論述,說他曾到達美洲,比哥倫布要早呢!

記得印尼妳曾經到過雅加達。泗水港與其差不多,有錢的大多數為華人。本地人自己不知檢討,只有眼紅。再者華人可能也許太囂張,造成排華嚴重。

如果人人都像台北媽媽家的 “YUNI”, 這個國家必有希望。

﹝後略﹞

20040620

奧莉薇附記:以船眷身份來說,我最喜歡老公跑這個航線。蓋十元美金的電話卡可打國際電話四小時。四小時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