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我在巴拿馬)

—。—。—

巴拿馬運河1914年先由法國工程師李西浦籌劃開鑿。當時有所謂十萬華工參與,這也是此地華僑之祖先。

由於太平洋與大西洋海面高度有差異,而且整個運河是由兩邊同時動工向中間較高處之湖泊進行。而此湖泊就是東西向船隊會合之地點。

在太平洋和大西洋兩洋進口處,各有三道水閘。

大西洋邊三個水閘是相連的,太平洋邊則不相連,船舶通過時,近水間處由小火車頭牽引進入水閘,然後將前後閘門關閉,靠重力作用俟使水位與前面水位同高時,再開前閘,由小火車牽引進入下一個閘。通常船到湖泊區,估計爬升85呎左右。接著到出口之水間區,則是下降程序。總共費時8小時左右。



運河之限制為寬32.5公尺,水深12.8公尺,船長度294公尺。因而有所謂巴拿馬極限船之產生。

過一次河費用不貲,能“大碗個俗”豈不更美!?

昔日開運河時,實未料及如今造船之巨大。現在有人正籌劃再開一條,俾能像蘇伊士運河一樣,來者不拒也。

不知不覺又寫到了第四頁,但紙還剩四分之三空白。依船上現行之SQE政策(Safety,Quality,Environment註),得充分利用之。給大家腦力激盪一下——中南美洲有一種女人用品,在哪兒幾乎是沒有市場的!?(答案見下集)

自911事件後,老美又何全世界提出所謂ISPS(國際船舶港口保安條款),在聯合國通過對所有船舶要求實施,將於2003.07.01生效。

咱們公司向來不落人後,除了每船加裝AIS(自動識別系統),近百頁之計劃書及又多了30種報表,我可有得忙了,否則無法通過檢查,取得証書,那,飯碗就砸了,所以,往後將是“紙短情長”,乞能見諒!

老公
于哥斯達黎加

20031023收信
20031024抄錄

註:對不起大家,我老公的小草英文字母n、u、v、m通常排在一起時,我都看不懂。這字什麼意思?對或錯了?)

20031029

由中南美的信件到台灣大約一星期以上,謎底為何?大家努力猜,但別指望我透露。他也沒告訴我。
大家都耐著性子等下封信吧。
有人猜到的,請速速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