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跑日本線最頻繁時,兩個兒子正念高中。那時台灣年輕人很流行收集電話卡,尤其是日本的。有的卡,小小的一張,印刷與圖案都精美得不像話。

跑船的老爸知道兒子收集電話卡,每次打完越洋電話,就會在公共電話亭用鷹眼四下搜尋,看看有無別人用過的遺珠。有喔,只是,漂亮的很少。

大家都知道的,搜集嘛,眼光會愈來愈挑剔的。

到後來,老公辛苦收集來(有的還是拜託每一船員幫忙一起找)——請試想那畫面:一個大男人蹲在電話亭小小空間裡,用力地在地上翻找一張張丟棄的廢卡……後來,我都是偷偷等老公上船,再把那些醜醜的電話卡丟掉。

不止日本,他在新加坡、馬來西亞也拿回不少電話卡,有的花系列,蝴蝶系列還真美,但多數還是像我們電信局賣的,只有一種價值——打電話。其下場自不用多言。

可憐的跑船老爸。永遠弄不懂老婆在想什麼,到後來,連兒子他也弄不懂了。

一張日本用過的電話卡在台灣居然有市場?日本人多會做生意呀,後來老公再去日本,電話亭中幾乎看不見一張丟棄的廢卡了。

前幾天在MSN遇到巴斯,他給我看一個網頁,拍賣清水玲子的電話卡,沒用過,150元臺幣一張。好美,好想擁有。但我立刻警告兒子:小東西不易保存,易遺失,想十次再說。

我覺得他“胸中自有定見”,不會聽進我的話。

我說過的,日本的電話卡,有的真是精美得不像話。

20031003

此篇瀏覽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