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瀏覽次數

好累
時時由眼角餘光快速閃過的小黑影
弄得我好累

很不願意承認自己被區區幾隻小耗子打敗了
我每天沿鼠輩出沒的牆角將毒餌一再換位子放
總希望這些小傢伙會在餓的時候弄不清狀況多吃幾口
我確定牠們有在吃
盤中淺藍色的粉粒的確在減少

隨著時間過去
我往盤中大量添加粉粒的次數減少
小耗子把盤子當障礙物似的
路過時不再駐足嗅食
牠們直接踩過粉粒疾馳而過
沙發後面
櫃子後面
全不見這些小東西
真令人好奇牠們消失於我視線後都藏身何處

毒藥
正式被我宣告對滅鼠無用
這些小耗子旁若無人到令人匪夷所思之地步
快速跑來跑去玩耍時
還會猛地停下跟我默默相視一秒再跑走

欺人太甚

苦惱多時終蒙老天垂憐矣
今日友人來訪
除了送上大盤她自己炒的米粉給我當晚餐
還送來她用剩的兩個Mouse Killer——黏小耗子的黏盤
長到這年紀我還是第一次看見毒餌、夾子和捕鼠籠以外的「滅鼠器」
可長了見識了

有用嗎
效果驚人哪
第一隻在放好後五分鐘被黏往
第二隻隔了二十分鐘後也自動踩進

心怦怦跳
抖著手
用小棍子連盤帶鼠撥到舊報紙上
食拇二指隨便一包
丟進塑膠袋
紮緊
共兩袋

明天收垃圾

天靈靈地靈靈
鼠患就到此為止吧

2005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