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瀏覽次數

今兒個中午接到老公電話。

當電話響起我拿起話筒,聽見熟悉的聲音傳來:「喂,我在巴拿巴。」時,真格的有點被嚇到。老天爺!他怎麼知道我正在抄錄「我在巴拿馬」?

哈哈哈,當然是巧合。

由於巴拿馬打電話比從我這兒打貴太多太多,而老公的個性是——不確認一下妳沒了他居然還活著,他是無論如何也不安心的。

所以盡管收訊不良,在確定他在巴拿馬後,我仍拼命的ㄧ撥再撥,撥住巴拿馬去。彼此喂來喂去半天,總算在你吼我叫的狀況下撥通了,並勉強做了幾分鐘列行問答——諸如:妳好不好?有沒有什麼事之類。

這些問題,幾十年來我通常都是答以:我很好呀。或者這裡很好。偶爾心情真的很惡劣,我則會不冷不熱的回以:就算不好你也沒輒吧!

但今天,我笑呵呵的大聲吼著不同以往的內容。

我:「老公,我把你的來信抄了起來,上傳到我新聞臺了喔。」
老公:「唉呀,那很長耶。」
我:「還好啦,一仟五佰多字,我慢慢抄嘛。」
老公:「……」

可能事情來得太突然,他一時措手不及,不知如何反應。我能了解。反正是突發事件,我乾脆又加了句:「寫得像遊記嘛,大家都可以了解一下。反應不錯喔,很多人看。」

(說完這句,老天並未降雷來打我,可見如此謊言尚在老天爺容忍範圍內。)

老公更加不知如何反應了。反正吼來吼去挺累的,在“通知”我下次到巴拿馬是月底後,彼此就掛了電話。

我必須說老實話——我這抄信當遊記公開上傳,是想硬逼鴨子上架。

我家老爺子絕頂聰明,但他寫作文什麼的,我老覺得他少了些調味料。可是,他因公跑了那麼多地方,見了那麼多稀奇古怪的事,聽得我嘖嘖稱奇之餘,一直要他寫下來。近三十年來他一直無動於衷,真是可惜了……

現在,老公一定忐忑不安在“回想”——信中有無錯字?句子通不通?唉呀,應該多寫一些……

不知他會不會上當。不久後,我會再收到他《我在……》的信,可抄下給大家分享這大千世界嗎。

我們等等看吧。

20030928

我將兒子巴斯在我留言板的所言念給他聽,不瞞各位說,那呵呵笑聲,真格的是很……快樂!

—。—。—

爸在巴拿馬的巴斯

老爸文筆其實很好
他的奇文還曾被收錄在公司會刊
有稿費的2003-09-30 01:5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