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加勒比海航線,匆匆已三個月,由於靠泊港口較多,其間最遠航程40小時。所幸大、二、三副均甚盡責,航行期間,我均可充分休息。

我們目前的航線,介紹如下:

科隆港(巴拿巴)—24小時—→巴人喀牙(哥倫比亞)—26小時—→科拉騷(荷屬A、B、C三島三C島)—10小時—→那奎亞納(委內瑞拉)—40小時—→巴人喀牙(哥倫比亞)—6小時—→卡他海那(哥倫比亞)—18小時—→科隆港(巴拿馬)—13小時—→檸檬港(哥斯大黎加)—→科隆港。

如此,每14天一趟。所以每14天我會有三天是在巴拿馬。

這兒中國人也不少,所以食物補給很方便。而且,我們公司在此有自己的碼頭、櫃場,管理層都是台灣派來的,老同事也不少。每次靠泊,他們會來船打牙祭(因為他們早晚伙食均自理),頗不寂寞。

船上大、二、三副及三管、實習生是巴拿馬人,水手及服務生是菲律賓人。台灣來的連我共七個人,可謂一團和樂。人事問題沒有煩惱,所以我想,只要公司沒有動作(註一),我就做到明年三、四月回去休假。

加勒比海內各國治安都不太好。巴拿馬和委禸瑞拉,除非有人開車接送,幾乎大家都不敢上街。

檸檬港是個小鎮,坐車半小時就逛完了。科拉騷是個觀光地,但因停泊時間太短,幾乎無人出去過。

哥倫比亞兩個港口倒是唯一大家散心的地方。百貨公司、超市、酒吧都去逛過。可惜西班牙語已經忘光了,而這兒會講英語的人實在太少,樂趣自然大打折扣。

(未完待續)

(註一:公司常會因船老舊賣掉,或某航線不賺錢停止此航線,船員就得回家吃自己了。)

20030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