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行五湖四海
看盡千奇百怪

老水手的點滴回顧

—.—.—

我老公是跑船的,一般人稱船員。而我,通稱船員的老婆,比較有名的說法是——水手之妻。

話說我這船員的老婆,自從糊里糊塗嫁了這個跑船的,除了常被人叫某太太會弄不清狀況外,倒也沒感到什麼特別之處……對了,嫁船員很自由,可毫不客氣地常帶孩子回娘家,不亦樂乎。

在老公休假在家的日子,他最愛做的事當然是修東理西,其次是對母子三人精神講話,再來就是聊一些他在船上的時候,或在某處發生過什麼事。

關於曾發生什麼事,近三十年來聽過的故事,寫下來都不知可以出幾本書了。台灣還沒鋼管舞這名詞時,二十多年前他都已見過了上空酒吧,罩在玻璃中的脫衣舞孃……

他遇過多少我們想像不出的事——在美國碼頭,工人尿急,就順便在散裝進口粗糖上解決了。在德國,外出趕回船上,計程車不限速,船員嚇得只能趴下不看外面。在阿拉伯,船員不懂規矩差點客死異鄉。遇海盜、千層巨浪、險撞船……

許許多多的故事,不記下來多可惜?

以一封「我在巴拿馬」,我告訴老公——大家都愛看,兒子也說老爸文筆好,說得他樂呵呵。

目前,還不知他會如何看待這事兒,但他撂下了一句:「寫給你的,版權屬妳啦,隨妳處理。」看來,故事集大有可為的樣子。

且待我慢慢一步步來,依兒子之建議,請他一小單元一小單元的寫給我,而我呢,一篇篇抄到新聞臺上,等文章夠了,給他開個台,讓他退休後每天都忙著打字、回憶、打字。

大家都快樂。

阿彌陀佛!

20030930

今兒個接到老公電話,說又寫好一信,因我即將返臺,就直接寄回台灣了……云云。
我建議他在船無聊時,可直接將故事打到電腦磁片中。他自陳打字太慢,並愉快道:我也去買個妳那種手寫的……
對對對,當然好,哈哈哈,太好了……
這表示——會有許多續集囉?我猜。
因此,我先迫不急待幫他開臺囉~~

20031024

騙人。兒子最了解他老爸,巴斯就說「老爸坐不住,不可能用電腦寫東西」,他果然找了很多理由沒繼續。這些在個人新聞臺幫他「寫」的一些玩意兒,就暫存到我背包中吧。
2005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