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定思痛,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中的解釋是:指事後追思當時所遭的痛苦,而更加傷心。而隋唐演義˙第九十八回:「到後來痛定思痛,凡身之所經,目之所睹,耳之所聞,無一不足以助其悲思。」

以前寫作文需用到這句成語時,大多是放在『自省』的部份來為文章加分。但這兩天,我迷惑了!

選舉於我,是簡單至極的事——選賢與能!

年輕時,因為一黨獨大,但社會詳和、生活逐年改善,所以對大家都唾棄的國民黨,我都是看了政見宣傳就挑一個選了算。通常大小選舉我都認為自己是贏家,我很滿意自己選擇的人都有在做事,甚至將我們的國家帶領成亞洲五小龍之首。外滙存底?多到洋人聞之流口水的地步!

如此有面子、有裡子之事,身為此一小島之島民,豈能不感驕傲?至於洋人只知台灣不知ROC,誰管他!反正中華民國就一個,自己知道就行。

日子一天天過去。窮人減少,工作機會不缺,社會結構改變,暴發戶增加,人性因各式不當娛樂而扭曲……終於,安逸日子過久了的惡質文化一一浮現!

當政者為權為利泯滅天良,早已與魔鬼共舞。貪官汙吏是常態生存、挑撥分裂族群是英雄。老百姓為逞一已之快,可以殺人放火、作奸犯科。笑貧不笑娼已成小兒科,尤有甚者,强暴他人妻女固然稀鬆平常,強暴親生女亦非新聞。外遇之多近乎合法,色情行業就在隔街。

這豈只是百鬼晝行,妖魔鬼怪存於你我呼吸之任何地方呀!

當權者領導的政府無能到令人瞠目結舌之地,按常理,老百姓當唾棄。不!不只是無知的鄉下老百姓愛喜欺騙的當權者,知識份子亦深愛之。

經過四年的痛,痛定思痛,盲目的人清醒到睜開眼了嗎?

完.全.沒.有!

是都被打了嗎啡了嗎?

我,豈止迷惑,更多的是對知識份子的失望!

天佑台灣!

20040322

【非關評論,只是牢騷滿腹,謬論盡出,全屬婦人之見!】

*本文不接受踢舘及辯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