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夫在丈外】

細心觀察體會,不能不佩服咱們老祖先在字詞創造上的智慧。就拿“丈夫”這兩個字組成的名詞來說好了——丈夫,丈夫,很明顯的,這意思就是告訴那些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小媳婦們:您家相公,也就是妳丈夫,他老兄在妳眼睛看得到的一丈之內才是妳夫,出了一丈之外,妳看不見了,很可能他就如脫韁野馬,變成別人之夫了……

以上之言純屬個人曲解古人,胡說八道!

說了那麼一堆,主要是因為我家相公,我的良人,我那比天還大的丈夫,他,經常不在眼前,乃“丈外之夫”!

夫在丈外,是小姑獨處時代的我—明智的抉擇。同屬父母雙忙的“老大”,兩人都慣於做主、下令;一山豈容二虎,拉開距離以策安全……

人生觀、價值觀、生活態度……許多許多地方都背道而馳的一對男女,在荊棘遍佈的人生路途該如何前行?寧願為友,不做夫妻——叫嚷了幾十年,為人妻的我,這回,打算把老公放在顯微鏡下仔細檢視一番……

可是呢,每次談到我老公,通常,一開始都是欲言又止,一旦開了個頭,又直如黃河潰堤,一發不可收拾……啊呀呀,千言萬語,一言難盡,就趁我還對許多事記憶猶新時,試著例舉記錄一二——明日,請收看【夫在丈外】!

2003-05-14 11:5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