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禮了~~如果「五年級訓導處」、「五年級的口袋」的粉絲們“不小心”瞧到本台名,千萬的千萬多多包涵——我拾人牙慧,竊用了「年級」這新名詞兒!

「吃飽等死的日子」開台以來,匆匆已過半年有餘。這大半年,以一個單純的家庭主婦歐巴桑來說,日子因上網而變得多彩多姿——剌激斃了。交了一群由四年級到六年級(或許還有七年級的?)不等的好朋友不去說他,最刺激的還是藉由個人新聞台充分的滿足了個人的文字表現慾!

個人新聞台的高手隨便一抓就是一把,妙就妙在–——渺小如我,卻仍有生存空間。當然,從開台到現在,我的人氣妹子們和兒子的哄抬是主因,但廣大的閱覽人口因一己之好而各花入各眼的好奇駐足瀏覽,也是我得以苟存的關鍵。

在此,我要對一些在我家留下地址,但我反應卻不如您預期熱烈的朋友致以十二萬分的歉意。墨綠今年“芳齡”五十有五,是科技白痴,連手機都會給她莫名其妙用死掉的舊人類。髮未蒼蒼,視已茫茫,反應漸緩,挫折常增。上網閱讀已感困難重重,一一拜訪交流更加力有未逮,閱讀各式文章並吸收回應--我,深感吃力,應付不來了。您能體會嗎?能諒解嗎?

三年級,多屬生於憂患,長於貧困的族群。

三年級,是背負傳統道德最重的族群。

三年級,是孝親順子的三明治族群。

三年級,是已被稱為祖父母,卻又未達行將就木的族群……

是的,我是三年級的。有了個人新聞台後,不敢再嚷嚷吃飽等死的三年級。數萬個個人新聞台,還有三年級的嗎?還是,我是先鋒號——以我為指標,所有有好幾把刷子的高手,在瞄了眼墨綠的東西後,油然而生“我會玩兒得比她好”?

朋友,您家中那可愛的老媽--您,要不要鼓勵她來跟墨綠作鄰居呢?

“墨綠客廳,以客為尊”!熱茶一杯,等您!

2002/6/19

☆父母老病,日子不再悠閒,無法「吃飽等死」了,現在成了「三年級的背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