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人或物,一旦被介定為『垃圾』,一定是人人欲除之而後快的東西。在實體生活中,有資格被稱之為垃圾的人或物固然不在少數。在虛擬世界裡,夠資格被按上『垃圾』一詞的,也夠多。今天,我要說的是人人都拿它無奈的——垃圾郵件。

如何,這是欲除之而後快的東西吧?

—。—。—

搭了十幾小時飛機,兩天一夜未睡好,既累又睏的回到了Wellington家中。不壞,風雖大、氣溫有點冷、卻是好天,有太陽。可愛的鄰居Ron幫忙將屋外整理得乾淨又整齊。陽光間好幾盆花盛開著。打開門吹吹風,將室內霉味吹走些,一切的一切看來都很熟悉,感覺都很舒暢……

唉,還是這個家舒服呀!

急呼呼清理吸過地氈,換下被套、枕套,洗個熱水澡。然後,由陽光間桌上拿起大堆積了半年的各式信件,進屋坐下,打開電腦outlook收電子郵件。

低頭檢查手中信件,銀行廣告,垃圾。水電瓦斯帳單……

垃圾,垃圾,垃圾……

很煩!

抬頭看看電腦,不知收了幾封信了,打開「傳送、接收」。共有兩仟多封。老天爺啊!用力睜大眼仔細瞧瞧;沒錯,2821封,已接收35封,這下傻眼了!

我要不要暈死過去了事?

手上的垃圾信件已夠難處理,電子郵件還給我兩仟多封垃圾。是嫌我太閒了是不?

我去喝個水,電腦大概收信收煩了,居然罷工當機了。等我重開機,方才明明已刪掉的兩百多封,又重新開始收一次……

2821封信,收、刪到八佰多封時我投降了。

吃了半粒安眠藥,爬上床,小說沒看兩行……醒來是今天中午十二點半(台灣時間早上八點半)。

目前,手上信件還沒處理完三分之一,全是帳單明細和垃圾。電子郵件還剩1015封沒收。

如此沒建設性的事,留個尾巴,明天再做吧!

明天,很忙的,唉……

20040503

此篇瀏覽次數

(今年我跟網路公司說:我不要信箱。沒信箱,我看你垃圾往哪進來,哼!2005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