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姐:

昨天(十月十四日)下午五點左右,叔叔又一通電話,說是買的藥寄到沒。我說已收到,然後說媽媽一直叫腰痛,要我趕快送去(其實這是個藉口罷了)。

去時見到老媽發病狀態算是另一種型態。沒有上廁所尿不出來的問題。但表現出來的是焦慮不安,急躁恐懼,語無倫次,喋喋不休…。

例如:
老頭,謝謝你,復生在這吃飯好不好。謝謝。復生,趕快謝謝你叔。

記憶力已大部分消失。空軍醫院的老鄰居已不復記得。
寫字給她看,常跳躍式解讀,且無法看長的句子。斷章取義。
不時的偷偷用手戳我,使眼色,意思是叔叔壞。但馬上又說,謝謝你,老頭,你對我真好。

會突然不認識我是誰,告訴她我是她兒子。她說那怎麼可能,我沒有結婚,怎麼有兒子,你明明是我弟弟。
看我把我們姐弟三人的名字寫出來,她馬上又說對。喃喃的唸一遍。

吃飯的時候,還要分一半粽子給我,要我多吃菜。像是待客一樣。
口中還是不斷的說要謝謝你叔叔,是他讓你在這吃飯。
剛吃完飯,立刻要我趕快回去,一直要我謝謝叔叔,謝謝他讓我吃飯。

回到家約是六點半左右。但約在七點半,叔叔又打電話來要我過去,說媽媽又發作了。匆匆趕過去,尤妮在照顧她。還是有上廁所的問題。我的意思是還是暫時不要出現在她面前,於是坐在客廳,由尤妮對付她。約在九點半入睡後我才回家。並沒有與老媽見面。

今天最令我不解與難過的就是,叔叔突然說,到今天搬離台中到台北來是對是錯還不一定。真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我每天勞勞碌碌的處理內外事情,一通電話就趕過去。現在幾乎無法安排自己的事。今天還騎著腳踏車去幫尤妮換手錶電池。這些日子來勞心勞力,結果他還講出這種話。真令人不解。

發頓牢騷,紓解一下內心的壓力,不講了。



復生上

2003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