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尚未踏入婚姻陷井之前,生性實際的的姑娘我,非旦對所謂的白馬王子沒有任何憧憬,對未來想要個什麼樣的“甜蜜家庭”,更是無絲毫概念。以我的大而化之,當然,也就不會去想像自己日後會是何等的“女人”!

人雖瘦,但個性過於大喇喇又少根筋,加上嗓門大快嘴利舌,很容易讓人產生““這丫頭好兇悍”的錯覺,友朋們甚至認定我不適合結婚,未來一定是個女強人!

且不談我嫁給老公的過程有多不浪漫,也別說我的紅色炸彈當年炸暈了多少人。我結婚了,這可是事實!

是的,被認為不可能嫁人的傢伙結婚了!

婚姻,在我是終生契約,是沒有回頭路的單程車票,既上了車,除非他背叛了我,任何理由都休想叫我下車——我絕不會去徒勞求回一個不稀罕我的男人!

總之,在眾人大驚小怪地欣賞完——常年長褲襯衫的傢伙穿上新娘禮服是何德性後,我,終於辭去教職走入“枷”庭!

我很懶,是能坐絕不站的那種人,可是為人妻後為人母,兩個兒子先後不請自來,由不得我再瀟洒懶散了——我萌生了立志做個賢妻良母的偉大志向!

想成就“賢妻良母”這四個字,就必需認清這是個知易行難的大陷井,實行的過程中簡直是一篇流血﹝切菜刀差點把指頭切掉﹞流汗﹝做不完的洗衣拖地抹灰﹞的血淚史——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未被人肯定過此一努力成果,可絕不代表我沒努力過!

就拿洗手做羹湯中的『蛋』之使用來說好了!

雞蛋,高級營養食品,營養專家成天鼓吹家庭主婦多多利用的聖品,還一再蠱惑像我這樣的呆子——每天別忘了給妳家寶寶和先生一粒雞蛋吃,它,不但營養還十分容易烹調喔……

是呀是呀,它確實營養價值很高——且不貴,但您若相信雞蛋是“十分容易烹調”的玩意兒——那,您若非是傅培梅愛徒,就是跟我一樣的呆子!

雞蛋,如果不是拿來做滷蛋,通常都是早餐桌上常客,但在我努力往“賢妻良母”之路邁進時,它,充分考驗了我血液中成份不多的耐性!

請讀一遍以下例子並加以想像——我家早餐的雞蛋被如此要求:

老公的——要嫩,黃不流動,不可有裙邊。

老大的——一面煎,不可焦,另一面黃要可流動。

老二的——花炒蛋。

老媽子我的——……

「媽,妳吃的是什麼蛋?」兒子打量著我盤中亂七八糟一團,不知是啥的東西問道。

「混蛋!」沒好氣的回答!

「……」

我至今仍是吃加點油入鍋,撒些鹽,蛋打進去,拿筷子希哩嘩喇亂撥幾下,關火,起鍋的——打混混合蛋——是謂混蛋!

予豈好混蛋哉,予不得已也!

2003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