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1日 星期二 陰微晴偶細雨

方才接到『釘子』由奧克蘭機場打來的電話,告知到威靈頓的班機可能會小延誤。問她累不累,她說在飛機上吃了安眠藥,昏睡了六小時,直到被空服員叫起來吃早餐……還呵呵笑道:「我本來還想打打毛線的,根本來不及拿出來就睡著了。」

沒錯,這就是『釘子』。年輕時,她可是睡前準備動作一完成,立刻歪到枕上就可睡得打呼的人。

再問她餓不餓。不餓,吃得很飽。我說準備了生菜沙拉,玉米雞丁和滷蛋滷牛肉做咱倆的晚餐。電話那頭停頓了一下:「唉呀,妳這一說,我覺得有點餓了……」。嗯,這也是『釘子』,年輕時素有“菜狼菜虎”之美譽的,她的字典裡沒有減肥少吃這名詞。

她又輕鬆道:「沒菜也沒關係,我給妳帶了一箱食物……」這話不止讓我頓時無語,也開始緊張起來。

『釘子』出手一向大氣,她頗為領略共產主義之極緻——我的就是妳的,妳的還是妳的。在她面前,有時要注意說話,有次我說她掛在衣櫥的那件白底黑圓圈立領削肩大圓裙洋裝真好看,她立刻取下來:「對,這就是妳的型,我穿好難看,妳拿去穿吧。」順便還把一件白色毛線背心一併塞到我手上:「都是便宜貨,拿去拿去!」那洋裝我穿去參加高中同學會,同學都說好看,尤其久居美國的幾個,見慣洋人穿著年輕,特別欣賞我那件洋裝。要不是當年讀高中的兒子抗議:「當媽媽就要有當媽媽的樣子……」,我到今天還會穿的。

白色馬海背心,我現在正穿著。

我不確定“一箱食物”是否像紅十字救援非洲難民般。抱著十二萬分的喜悅與好奇,我延遲到4點35才去接機。很想快快打開她的行李,看她帶了些什麼“賑災”用品!

我沒接到人。

等到5點35,電腦『到達告示板』上,一直看不到她的班次,我打道回府開始做晚餐,她用手機追蹤而至:「不知什麼原因,紐航取消了我的原來時間,要改到九點才能到!」

我再次保證九點一定會去機場接她。

然後,本來應該是快樂的兩人餐的,她在奧克蘭候機室啃冷冰冰的三明治,我呢,在家吃掉半盤玉米雞丁拌飯。兩人都超級不快!

7點50電話再來:「又改了,要十點才能到。」

我火大了:「又改?這可以告他了,機票那麼貴!」沒有風雪沒有霧,紐航是搞什麼不飛首都威靈頓?

『釘子』還笑道:「吃飽了,我火氣也沒那麼大了,送走了兩班去基督城的班機,織好了毛衣的帽子。打電話回台灣,老公聽說我還在奧克蘭,都快笑死了,現在在看同往威靈頓的其他乘客在紐航櫃檯前爭論……唉呀,反正我英文不靈光,就在這打毛線吧。」

「是哦,等妳到了,毛衣也織好了。」

隔著一小時的飛機時程,兩個人分居兩地乾笑……

唉呀,『釘子』,妳這趟行程還真夠坎坷的吶。

【紐西蘭時間晚上10:45才接到沒啥僕僕風塵倦容的『釘子』。奧克蘭大雨,她的行李上了飛機又被拿下,裡頭衣服部份濕了。給我帶來一箱早餐健康食品,可以吃好幾個月。話太多,聊到兩點多,請她洗澡,然後不管她,自己睡覺去也!】

03/12/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